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轉貼】以福德來賺錢~~來自 :《遇見 巴楚仁波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48584)

--  作者:good
--  發表時間:2016/2/23 上午 06:27:05
--  【轉貼】以福德來賺錢~~來自 :《遇見 巴楚仁波切》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1、「積德雖無人見,行善自有天知。」

2、「成功不是您贏過多少人,而是懂得把手心向下,幫助過多少人。」!

【以福德來賺錢】~~來自 :《遇見 巴楚仁波切》

大成就者巴楚仁波切(華智仁波切)曾對一位年輕人說了一段話,這段開示非常適合在家人,特別是現今經濟不景氣的環境。

他說 : 「不論你從事甚麼樣的工作,都應懷著勇氣和耐心來從事,直到完成。你的心不應該追逐眾人之口,應該善巧地堅持很長一段時間。

最後,如果這件工作是好的,那麼你應該感到滿足。如果失敗了,你應該毫無悔恨地忍受,不責怪他人。

只有兩個方法可以讓計劃成功,那就是藉由“智慧”或藉由“福德的力量”。透過三寶來積聚福德,乃是人們獲得今生與來世安樂的唯一方式。

積聚少量的福德勝過動用九牛二虎之力來賺取錢財。」

他又說 : 「藉由福德的力量所實現的目標,將如陽光般不倚賴任何事物。藉由努力所實現的目標,將如油燈的光亮般要仰賴眾多事物。不富裕的人不應該雄心勃勃地想要吃美蝦,穿華服。他們不應該沈溺於粗魯愚蠢的活動,例如抽煙,飲酒和賭博。

你應該日日夜夜非常小心,嚴謹地掙取和保護你的財富,不應該財富毫無用處地喪失或浪費。你不應該把財富借給不可靠的人,也不應該囤積窮人的物品來販賣。

如果你藉由偷竊或狡猾的方式尋求財富,或因忌妒而尋求財富,那麼你不但會失去財富,也會失去自己的性命。

如果你以前沒有積聚善業,你無法僅僅通過努力就致富。財富無法通過儲蓄取得,要通過累積功德來取得。衣物不會因為穿著而破損,會因為福氣耗盡而消磨殆盡。人們不會因為疾病而死亡,而是因為大限到來而離開。

對富人而言,盡可能地把財富用於佛法是最好的方式。次好的做法是把財富用於利益他人。最末做法是把財富用在自己的衣食上面。

否則,當人們赤身空手地走向死亡時,就已經太晚了。」

嗡瑪尼貝美吽!

南無(皈依)之意。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