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世尊說: 不能忍之人,出生貧窮,仕途也得不到升遷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48251)

--  作者:jackwu123
--  發表時間:2016/1/11 上午 01:03:34
--  世尊說: 不能忍之人,出生貧窮,仕途也得不到升遷
世尊又說:
「舍利弗,人生在世,正是因為不能忍,所以他所投生之處都不能遇到佛陀出世。

不能忍之人,會違背佛法,遠離僧伽,常在地獄、惡鬼、畜生中周而復始地輪轉,歷經數劫之久。

不能忍之人,即使因前世殘留的福報使他有幸生而為人,也會承繼前生原先的個性及習氣,常常愚昧固執。

不能忍之人,隨其個性脾氣,兇殘地害人。他內心妒嫉聖人,謗毀聖者。

不能忍之人,就算出生為人,也必將容貌醜陋,身材粗劣,被眾人討厭嫌棄。

不能忍之人,將出生貧窮,仕途得不到升遷,事與願違。

不能忍之人,得不到天神、聖賢者的眷顧與護佑。他在夜晚睡覺時會常作惡夢,夢見妖魔鬼怪首尾相隨。

不能忍之人,禍患縱橫飛來。不管他在哪裡,都將不得安寧,常擔心害怕。

以上一切的因由,都是緣於不能『忍』,不能降伏自己的心,被惡心所奴役指使。

修習『忍惡』之人,不管他在何處,常得安寧,所有的禍患都將消滅。他期待的事與志願都將實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原文: 羅雲(羅睺羅)忍辱經

世尊重曰:「鶖露子(舍利弗尊者), 夫人處世不惟忍者,所生之處,不值佛世、違法遠僧,常在三塗,終而復始,

輒有劫數。

若蒙餘福得出為人,稟操常愚、凶虐自隨,乃心嫉聖、謗毀至尊,為人醜陋,眾所惡憎,生輒貧窮,


仕不得官,願與意違,天神聖賢所不祐助。
夜常惡夢,妖怪首尾,飛禍縱橫,所處不寧,心常恐怖。

斯之所由,由不忍伏惡心,故使然耳。忍惡行者,所生常安,眾禍消滅。願輒如志,顏貌煒曄,身強

少病,財榮尊貴,皆由忍辱慈惠濟眾之所致也。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6/1/12 下午 06:32:12編輯過]

--  作者:linyithn
--  發表時間:2016/1/11 上午 02:41:44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AI
--  發表時間:2016/1/11 上午 10:57:15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wanglily6
--  發表時間:2016/1/12 上午 09:34:36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