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圖文】燒紙錢時,念一些觀音心咒,亡人肯定得到利益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47140)

--  作者:小江
--  發表時間:2015/9/2 上午 02:38:58
--  【圖文】燒紙錢時,念一些觀音心咒,亡人肯定得到利益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現在很多地方流行給亡人燒紙錢,更有甚者,亡人生前喜歡車的,就紮紙車燒給他;喜歡別墅的,就做紙別墅燒給他,……此舉按佛教的觀點來講,可能無利無害,你給他燒了多少錢,他也不一定能得到。

我看過有些地方的紙錢,樣子跟一百元人民幣相仿,只是把毛澤東的頭像換成了閻羅王。但不管怎麼樣,中陰身會不會真得到這些錢呢?不好說。

不過假如你在燒紙錢、燒紙車時,念一些觀音心咒——“嗡瑪尼巴美吽”,那亡人肯定得到利益;如果你什麼都不念,光是燒了很多紙,能不能有利也不一定。

恭錄自 索達吉堪布《弟子規另解》


--  作者:zeldan
--  發表時間:2015/9/3 上午 08:35:44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