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轉貼】如何用心,使邪淫業障不起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46844)

--  作者:jonscott
--  發表時間:2015/7/28 上午 08:59:19
--  【轉貼】如何用心,使邪淫業障不起

犯了邪淫後,邪淫惡報報下來時,身心感受是非常痛苦的。如何以“心”使邪淫業障不起?

  某人犯了邪淫後,心想:我做的沒錯,我下次還來,人就是要享受“快樂”。

  如果生起這類無慚無愧的心念後,這個邪淫業障就比較堅固,若每次犯邪淫都是這樣的思想,在沒有大的福力情況下,惡報報起來就又快又慘烈,如果還有其他惡業如殺生,那麼邪淫加殺生等其他惡業一起報下來,四個字形容“生不如死”,想好好的活活不了,想死也沒那麼痛快,身心要長久感受各種痛苦。

  我們說“業集隨心”。犯了邪淫後,感到這麼做不對,傷害了很多人很後悔,常常自責反省,以後也不打算再這麼做了。

  有這樣的心念覺悟,這個邪淫業就難以報下來,為什麼,因為“業集隨心”心改變了,業就難以因緣具足集起來然後報下來。

  很多人想發財也是一樣,發財的果,來自布施的因,布施的行為來自布施的心念。

  我今天想到我很久沒給媽媽買東西了,下班時我買點好吃的給媽媽。那麼這個布施的心加孝心,這心念一發,得財的果就開始萌芽了。這個得財富的業就被“集”起來了。當然最終能否得財,還得有其他多種因緣配合,所有的因緣都具足了,果報也就報下來了。

  常常起這種布施的心,如給慈善機構捐款,去寺廟布施供燈,給小朋友買玩具等等,常常想著付出價值給他人,這個業就隨心,越集越多。各種得財的因緣機會都會展現在你面前,很容易就得財了。

  戒邪淫也是這樣,邪淫的越來越多,惡業就越集越多,福力一旦退去,各種惡報就一報接著一報,連環猛烈的報下來。躲都躲不了,身心大苦。福再薄點的,現世不夠報,去三惡道繼續受報,一旦去了三惡道,這個苦報的時間就如天文數字一般的長久。下次重新出來,說不定你前世很多同修好友都成佛成菩薩了,你還在生死苦海中輪回,還感受著各種前世惡報余報。

  犯了邪淫了,打算反省改過,心就不要再想邪淫的事了,心不想,業就不集合,除非重業定業。即使重業定業,心反省轉變了,也會重罪輕報。心還在想邪淫的事,這個邪淫的業就又被集合,時刻准備報下來了。一句話:心不想,業不集!

[此帖子已經被ajt於2015/7/28 下午 10:45:09編輯過]

--  作者:zeldan
--  發表時間:2015/8/1 上午 07:04:26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