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轉貼】在家供地藏王金像後的神奇感應故事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45120)

--  作者:jonscott
--  發表時間:2015/2/15 上午 10:17:03
--  【轉貼】在家供地藏王金像後的神奇感應故事

  唐代撫州刺史的夫人姓祖,歸依敬奉地藏菩薩,信心真切。但她親生父母卻不相信,夫人便捐出金錢,為父母造一尊金色的地藏菩薩像,有三尺高。很誠敬地供奉著,當時她父親因事外出,母親一人在愛,夜時有一竊賊,准備來偷衣物,進了屋,看見地藏菩薩端坐在那裡,於是急忙退出。第二天這竊賊改換了衣服來到她家,只見一位老太太單身獨居,並不見有菩薩像,心中感到驚奇。他對老太太坦白了自己的犯罪意圖,並說出夜裡所見的情景,最後表示深切的忏悔。

    還有一次,她父親前去撫州時途中遇到怨家。那怨家拔刀砍他;正在千鈞一發之際,忽然看見一位金色的和尚,用手來拒刀,用頭來受刀,以後被害倒地了。這時怨家認為已將仇家殺死了,當即離去。她父因得免現遭殺害,很覺稀奇。

    到了家後,他把經過的事實向女兒詳細地談一遍,大家變為這是很稀有的事,於是同到佛堂頂禮,看見菩薩頭部有三條刀痕,刀痕處的金色稍有變化,很象是流過血似的。夫人知道這是地藏菩薩承受刀砍,拯救父親的厄難。她父親見了當即產生正信,並把她母親接到官署,三人晝夜禮拜供養。

    後來她父親七十九歲才去世,過了三十五天,夫人夢見父親身上帶著光明在空中往來,自由飛行,覺得很希有,於是向空中遙拜,問他生在哪裡,他父親回答說:“我生在第四天上,同事補處。在這重天生的人,大多是由地藏菩薩的引導的。你母親過十三年壽盡當往生;你要過二十五年才往生;你丈夫過二十八年才往生。”說完就不見了。後來母親和他們夫婦逝世的時間,都和她父親所說的一致。從此以後,這一州內,造像畫像,禮拜供養的人很多。他們中多數都獲得了感應。(本文轉自:華藏佛友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