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因為他悲心無限,西藏所有餓鬼都來領受他的供養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45082)

--  作者:jackwu123
--  發表時間:2015/2/13 上午 05:22:21
--  因為他悲心無限,西藏所有餓鬼都來領受他的供養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摘自:頂果欽哲法王開示《你可以更慈悲》


 

在西藏拉薩,曾經有一位著名的喇嘛每天使用純金的美麗器皿,供養水食子給餓鬼。有一天,他行供養的時間晚了,一些餓鬼出現在他的面前,他們催促他趕緊進行供養。喇嘛問他們為什麼如此著急。那些餓鬼回答,他們想要去領受卡拉•貢秋的水食子供養,因為他的供養比任何其他的供養更令他們感到滿足。他們擔心,如果錯過了卡拉•貢秋的供養,他們將會挨餓。


 

那位喇嘛想要更加瞭解松拉•貢秋而加以查問。他發現,卡拉•貢秋是居住在蒼卡拉處洞穴的謙卑隱士。當卡拉•貢秋供養水食子的時候,他僅僅使用半個核桃殼做為容器,放幾粒穀子在其中,然而供養的水則來自於他的慈悲之淚。因為他的悲心無限,因此西藏所有的餓鬼都前來領受他的供養。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5/2/13 下午 05:23:03編輯過]

--  作者:zeldan
--  發表時間:2015/2/19 上午 11:33:03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