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佛往昔曾於今巴基斯坦處,折骨以血寫經典(玄奘曾朝禮此處)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43461)

--  作者:jackwu123
--  發表時間:2014/10/22 上午 09:47:20
--  佛往昔曾於今巴基斯坦處,折骨以血寫經典(玄奘曾朝禮此處)
出自蓮花生大士全傳第一章  佛陀加持淨緣起
 

佛陀常在烏仗那國躬身教化,有一日他來到了瞢揭厘城南兩百餘裡的山側,在此處有一座白色的高塔——摩愉伽藍。

在這座百余尺高的塔旁,有一塊方形的大石,佛陀就在此大石上端坐,並為一些天人大眾宣說他本生的故事。


佛陀說道:“在過去久遠當中,修習菩薩行之時,為了聽聞正法,曾經在此處折我自己的身骨為筆,剝皮為紙,並以

血為墨書寫經典。”
 

當佛陀宣說這些可歌可泣的不可思議因緣之時,他更指著當初的折骨之處說:“而在折骨之處,骨髓沿著石頭流下,

所以你們觀察著這座石塔的基石之下,有些石頭的顏色會略帶黃白之色;這是髓脂的顏色,這些脂色肥膩,常保明晰

”天人大眾聽聞了佛陀難行能行的偉大事蹟,許多人都心生感動,掩面哭泣。


而佛陀在此為天人大眾說完本生故事之後,更示現了不可思議的神通,腳踏此塊大石,留下了足蹈的痕跡,並放射出百萬

光明,照耀著摩愉伽藍。
 

~~~~~~~~~~~~~~~~~~~~~~~~~~~~~~~~~~~~~~~~~~~~~~~~~~~~~~~~~~~~~~~~~~~~~~~~~~~~~~~~~~~~~~
 

大唐西域記:

西域記三卷三頁云:


摩訶伐那伽藍西北下山三四十里,至摩愉伽藍。有窣堵波,高百餘尺。其側大方石上,有如來足蹈之跡。是佛昔蹈此石,

放拘胝光明,照摩訶伐那伽藍,為諸人天說本生事。
 

其窣堵波基下,有石,色帶黃白;常有津膩。是如來在昔修菩薩行,為聞正法,於此析骨,書寫經典。

~~~~~~~~~~~~~~~~~~~~~~~~~~~~~~~~~~~~~~~~~~~~~~~~~~~~~~~~~~~~~~~~~~~~~~~~~~~~~~~~~~~~~~~~~~~~~~~

PS. 烏仗那,古代印度國名,地理位置相當於今日巴基斯坦斯瓦特縣.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巴基斯坦斯瓦特博物館內的佛足印石)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4/10/30 上午 11:40:48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