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轉貼】海濤法師:佈施三惡道鬼神、地獄道的眾生,祂們能夠得到嗎?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42469)

--  作者:阿全
--  發表時間:2014/8/6 下午 12:33:35
--  【轉貼】海濤法師:佈施三惡道鬼神、地獄道的眾生,祂們能夠得到嗎?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問:佈施三惡道鬼神、地獄道的眾生,祂們能夠得到嗎?

 

答:一定沒問題,各位要有信心,出家人每天晚上放蒙山,會念〈破地獄咒〉〈普召請〉請地獄道的眾生來,念〈滅定業真言〉消滅地獄業念〈滅業障咒〉請觀音菩薩消滅祂的業。

然後再給祂們授三昧耶戒,灑甘露水開祂的嘴巴,佈施米給祂吃,安頓祂們吃飽了以後,再誦《阿彌陀經》幫助祂們往生極樂世界。

 

這些你都不要懷疑,我師父如虛法師,有一次外出講課很晚才回到寺裡,僧袋放好就去睡覺,那時候只有一個男眾弟子跟他住,躺在床上突然聽到敲門的聲音:叩、叩、叩!就起來開門,外面一個人也沒有,心裡想大概是風吹的,門關好再跑去睡,門外又響起敲門的聲音,跑去開一樣沒有人,心裡正在納悶,回頭看到施食盤放在佛桌中間。

 

原來那個弟子晚課做好,忘記把施食盤拿去倒。

 

他就持甘露、變食咒把施食盤拿去倒,收拾好繼續睡,就不再有敲門聲了。

 

所以既然祂們都吃得到,我們就多做一些,我在台灣只要車子開出去,就是一碗米、一碗糖果,窗戶打開就一直念:唵 三跋囉 三跋囉 吽………。

 

所以這個手來世一定是金投手,就一直投一直投,這樣可以修很多慈悲心。

 

手投食品是慈悲心,灑水也是慈悲心,這部車開了兩個鐘頭,就修兩個鐘頭的慈悲心。

 

每一種手印代表一尊佛,你在打手印的時候,內心充滿了慈悲,而祂們在吃對你來講,是發展心的能量的修行方法,所以只要有信心,一定越來越好


--  作者:zeldan
--  發表時間:2014/8/7 上午 01:40:26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