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菩薩為何觀"世音", 因為祂放不下你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42136)

--  作者:jackwu123
--  發表時間:2014/7/7 上午 08:28:08
--  菩薩為何觀"世音", 因為祂放不下你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轉自網路文章:

在 佛教裡,觀世音菩薩各處去教化眾生。所以,他要度一切眾生發菩提心,先看這個眾生歡喜什麼,投其所好,他就說什麼法;這個人也都歡喜聽,於是就把這個眾生 度了。所以說,觀世音菩薩也不一定是男身,也不一定是女身,他也是男身,也是女身,不過都是變化的。觀世音菩薩的本體,是如如不動的,和佛是一樣。並且觀世音菩薩在很久以前,就已經成佛,佛號為正法明如來

 他為什麼要管這麼多閒事呢?一天到晚就觀世音,這又有什麼用呢?因為觀世音菩薩放不下── 放不下你,放不下我,放不下他,放不下一切眾生。他看這一切眾生,就好像他的小孩一樣!你 看果涵,一天到晚抱著她的小孩,為什麼?她放不下!觀世音菩薩對我們這一切眾生,也是這個樣子,所以他要看看:我這小孩哭了沒哭?我那小孩笑了沒笑?我那 一個小孩是不是很凍?大約沒吃奶吧?一天到晚照顧我們這一般的小孩子。說是:喔!那他是不是做一個保姆呢?差不多有這種情形,但是可沒有人給他錢,這 是觀音菩薩最吃虧的一個地方!他因為放不下眾生,所以他要觀世音。

 觀世音,看見哪一個眾生有什麼痛苦,他就要解除這個眾生的痛苦;看見哪一類的眾生有災難,他就要解除那一類眾生的災難。所謂尋聲救苦,你若有苦,只要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就會逢凶化吉,遇難呈祥,一切一切都遂心如意。但是這個妙法,一般人都不知道,所以在最危險的時候,也都想不起來念觀世音菩薩。你要是能在最危險的時候,想起念觀世音菩薩,在火裡邊,火也燒不死你。會不會燒壞?也不會燒壞!在水裡,水淹不死你;你就算不會游泳,也可以自自然然到那淺的地方。

 這是觀世音菩薩的一種感應,只要在最危險的時候,你能念觀世音菩薩,都有感應的,觀音菩薩一定會來救度你;但是你要有信心,不要將信將疑。


--  作者:zeldan
--  發表時間:2014/7/11 上午 09:56:47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