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故意踩踏佛塔, 得橫死報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41595)

--  作者:jackwu123
--  發表時間:2014/5/28 下午 12:35:06
--  故意踩踏佛塔, 得橫死報
----桑昂丹增仁波切

今天講一個文革的時候發生的故事,關於對佛塔不恭敬的因果。


 

在四川甘孜地區有一個神山,藏文叫索托神山。山上有一個山洞,山洞裡有一個佛塔。這是當年阿龍巴吉多吉尊者修行的地方,這個佛塔也是當年尊者留下的。山洞沒有路可以上去,有幾個年輕人不信因果,他們想進到洞裡去看看。於是他們用繩子綁在自己身上,從山頂把自己放下去,踩到佛塔上進去。


 

十幾年以後,有一隻烏鴉,在山上一塊木頭上安家了,有一天這只烏鴉被一段繩子吊著從山上掉下來死了。很多有神通的人都說,這就是以前踩佛塔的人死了後轉生為烏鴉,還要感受以當年造業的方式死亡。


 

    當然,對很多不信因果的人來說,這只是巧合,他們也許不信什麼神通。但是對相信因果的人來說,世上沒有什麼事情是巧合,一件事情無因無緣就發生是不可能的。


 

    所以,我們千萬不要小看故意踩佛像踩佛塔踩佛經的過失,因果是不可思議的,末法時代,因果報應更是非常快。就像前面說的年輕人,不僅今生感受夭折的惡果,未來無數世中還要繼續感受果報。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4/5/28 下午 12:35:28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