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圖文】數珠(唸珠)的起因來源及念佛的利益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36426)

--  作者:小江
--  發表時間:2013/7/15 上午 10:24:05
--  【圖文】數珠(唸珠)的起因來源及念佛的利益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三千年前,釋迦佛曾在中天竺、摩竭陀國、靈鷲山之時難陀國的波琉璃大王差遣使臣往詣稱示釋迦佛:「世尊!今在我國頻年冠賦四起,並加流行疾疫,人民困苦,大王日夜不安,唯願世尊慈悲哀愍,垂示脫離苦患易修要法。」
佛答示:「若欲消滅煩惱業苦,緊備木串子(數珠)一0八粒為一串,在於行時住時坐時臥時,置在身中,且至心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之洪名;即唸一聲,移動木串子一粒,如此進修,日夜唸到一心不亂,念念十聲、乃至百聲、千聲、萬聲、千億萬聲,日久自然而然消除一切煩惱、痛苦,究竟趣向無上涅槃。」使臣依教奏上大王,大王領教心大歡喜,即時敕製木串子,事先分配六親國戚隨身攜帶唸誦,如法進修,皆得安穩;然後普及全國,均獲平安,這正是今日大家所用的數珠。
                         
佛說:「念佛數珠是諸佛的法印。或帶手上,或掛頸項 ,行、住、坐、臥,常不離身者,當滅無量罪,得無量 福;終生西方極樂世界。」

佛說:「至心唸佛一聲,能滅除八十億劫之生死輪迴受 大苦楚之大罪。」

佛說:「教他人念佛一聲,勝過修行百年布施以及造寶 塔之功德。」

佛說:「末法時期,億萬人修行,罕有能得道者;唯是 念佛法門,必能了生脫死,離苦得樂。」

佛說:「若有人以用四天下之七寶物來供養十方諸佛、 諸菩薩、諸羅漢之功德,不如勸人念阿彌陀佛一聲;其 念佛之功德、福氣、智慧等是勝過供養佛、菩薩、羅漢 等之功德、福氣、智慧。」

佛說:「若人散亂心,一入寺院中,稱念南無阿彌陀佛 ,皆共成佛道。」

佛說阿彌陀經云:「舍利弗!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 說阿彌陀佛,執持名號:若一日乃至七日,一心不亂, 其人臨命終時,阿彌陀佛、與諸聖眾,現在其前,是人 終時,心不顛倒終時,心不顛倒,即得往生阿彌陀佛極 樂國土。」

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云:「若眾生心,憶佛念佛,現 前當來,必定見佛,去佛不遠,不假方便,自得心開。 」
                         
憨山大師念佛偈:

但將一句阿彌陀,置在心中常不斷,
果能念念最分明,即與彌陀親見面,
常思淨土在目前,日用頭頭無缺欠,
佛土全攝一句中,是真如來異方便,
當在了了分明時,更無再起差別見。

推介下面好文章給您參考(佛網∼中華佛教顯密推廣協會)
【盜法】不具傳承亂持密咒,死後可能變厲鬼或邪魔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7&ID=16884&page=1


--  作者:小江
--  發表時間:2015/5/26 上午 03:05:03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