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轉貼】宇宙中其他世界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34069)

--  作者:jonscott
--  發表時間:2012/12/11 上午 10:31:07
--  【轉貼】宇宙中其他世界

宇宙中其他世界

 

教認為地球是圓的還是認為天圓地方?

 

佛教中的一些宇宙觀

一、佛教向我們提示了至極廣大的宇宙觀。

1. 地球是個扁圓的球體,運行於虛空。按《阿含經》等,皆言以須彌山為軸,有四大部洲繞日而行。即有四個繞恆星旋轉的星球,上面者有人類居住,有生命存在。地 球在其中,稱南瞻部洲,即“閻浮提”,形狀如庵摩羅果,略為扁圓。科學直到最近兩百年,才證明地球是個扁圓球體;而佛經中早在二千多年前就提出了。

2.佛經中指出,地球上有四大海洋,分隔陸地。地球上的大陸都是北廣南狹,故閻浮提人的臉形也與之相仿,是瓜子臉,下巴尖。見《樓炭經》等。

3. 其余三個有生命的星體分別是東勝神洲、西牛賀洲,北俱盧洲。東、西兩洲人的壽命約為我們地球人壽命的二倍半;北洲人是我們地球人壽命的十倍,並都隨著我們 壽命的增減而相應變動。東、西兩洲陸地形狀是半月形,北洲陸地形狀是園形。將四大部洲圈起來,其中的范圍叫做“四天下”,又名“小世界”。而佛教說的“大 千世界”,共有百億四天下,這是多麼廣大的宇宙觀!而現代科學也證實了此理。但其雖探測至外太空,尚未尋找到其余三個有人類居住的星體,可見佛法的廣大。 而修行至初禅,即可在定境中看到須彌山和四大部洲,佛之羅漢弟子,如目連等,一晝夜即可飛行遍四天下,數盡其中的人民、動植物種類。可見聖境誠非凡夫所能 想象分別。

4. 每一大千世界,稱為一佛土,有佛住世,教化眾生。有的大千世界有千億四天下,有的有萬億四天下,大小不一。《華嚴》上說,有正世界,有側世界,有覆世界, 有仰世界,差別萬端;人民的身體、相貌也千差萬別,有的頭大身小,有的多手多足,並有不同的壽命、名字、禮儀、住處......每一世界懸浮於空中,下有 風輪執持。所謂風輪,即是無形的強大引力。這是現代科學所證明的。

5.世界為欲界、色界、無色界。欲界從地獄直到他化自在天,色界從梵天直到色究竟天,四空天為無色界。其中人民相貌、身量、衣著、壽命、受用等,難以盡述,諸君可細研《三藏法數》,其中廣引經論,有詳盡記載。

 

如 一日月所行之處。照四天下。如是等類。四天世界。有千日月所照之處。此則名為一千世界。諸比丘。千世界中。千月千日千須彌山王。四千小洲。四千大洲。四千 小海。四千大海。四千龍種姓。四千大龍種姓。四千金翅鳥種姓。四千大金翅鳥種姓。四千惡道處種姓。四千大惡道處種姓。四千小王。四千大王。七千種種大樹。 八千種種大山。十千種種大泥犁。千閻摩王。千閻浮洲。千瞿陀尼。千弗婆提。千郁單越。千四天王天。千三十三天。千夜摩天。千兜率陀天。千化樂天。千他化自 在天。千摩羅天。千梵世天。諸比丘。於梵世中。有一梵王。威力最強。無能降伏。統攝千梵自在王領。雲我能作能化能幻。雲我如父。於諸事中。自作如是憍大語 已。即生我慢。如來不爾。所以者何。一切世間。各隨業力。現起成立。諸比丘。此千世界。猶如周羅(周羅者隋言髻)。名小千世界。諸比丘。爾所周羅一千世 界。是名第二中千世界。諸比丘。如此第二中千世界。以為一數。復滿千界。是名三千大千世界。諸比丘。此三千大千世界。同時成立。同時成已而復散壞。同時壞 已而復還立。同時立已而得安住。如是世界。周遍燒已。名為散壞。周遍起已。名為成立。周遍住已。名為安住。是為無畏一佛剎土眾生所居

 【四大部洲】

[亦 名四洲形量出長阿含經] 一東弗於逮梵弗於逮。亦雲弗婆提。華言勝身。以其身勝南洲故也。又翻為初。謂日初從此出也。在須彌山東。其土東狹西廣。形如半月。縱廣九千由旬。人面亦如 半月之形。人身長八肘。人壽二百五十歲。(梵語須彌。華言妙高。梵語由旬。亦雲逾繕那。華言限量。大論雲。由旬有三。大者八十裡。中者六十裡。下者四十 裡。肘以一尺八寸為一肘。)二南閻浮提梵語閻浮提。華言勝金洲。閻浮是樹。提是洲名。因樹立稱。故名閻浮提。在須彌山南。其土南狹北廣。形如車廂。從廣七 千由旬。人面亦像地形。人身多長三肘半。於中有長四肘者。人壽百歲。中天者多。三西瞿耶尼梵語瞿耶尼。華言牛貨。為彼多牛。以牛為貨。故名牛貨。在須彌山 西。其土形如滿月。縱廣八千由旬。人面亦如滿月。人身長十六肘。人壽五百歲。四北郁單越梵語郁單越。華言勝處。以其土勝三洲故也。在須彌山北。其土正方。 猶如池沼。縱廣一萬由旬。人面亦像地形。人身長三十二肘。人壽一千歲。命無中天。

 

起世經之郁單越洲品第二之一

諸 比丘。郁單越洲有無量山。彼諸山中。有種種樹。其樹郁茂。出種種香。其香普熏。遍彼洲處。生種種草。皆绀青色。右旋宛轉。如孔雀毛。香氣猶如婆師迦華。觸 之柔軟。如迦旃連提迦衣。長齊四指。下足則偃。舉足還復。別有種種雜色果樹。樹有種種莖葉華果。出種種香。其香普熏。種種諸鳥。各各自鳴。其聲和雅。其音 微妙。彼諸山中。有種種河。百道流散。平順向下。漸漸安行。不緩不急。無有波浪。其岸不深。平淺易涉。其水清澄。眾華覆上。闊半由旬。水流遍滿。諸河兩 岸。有種種林。隨水而生。枝葉映覆。種種香華。種種雜果。青草彌布。眾鳥和鳴。又彼河岸。有諸妙船。雜色莊嚴。殊妙可愛。並是金銀琉璃頗梨赤珠車磲瑪瑙 等。七寶所成

諸 比丘。郁單越洲。其地平正。無諸荊棘。深邃稠林。坑坎屏廁。糞穢不淨。礓石瓦礫。純是金銀。不寒不熱。時節調和。地常潤澤。青草彌覆。諸雜林樹。枝葉恆 榮。華果成就。諸比丘。郁單越洲。復有樹林。名曰安住。其樹皆高六拘盧奢(一拘盧奢五裡)。葉密重布。次第相接。如草覆屋。雨滴不漏。彼諸人等。樹下居 住。有諸香樹。亦高六拘盧奢。或復有高五拘盧奢。四三二一拘盧奢者。其最小樹。高半拘盧奢。悉有種種枝葉華果。此諸樹上。隨心流出種種香氣。復有劫波娑 樹。亦高六拘盧奢。乃至五四三二一拘盧奢。如是最小。半拘盧奢。悉有種種枝葉華果。從其果邊自然而出種種雜衣。懸置樹間。復有種種璎珞之樹。其樹亦高六拘 盧奢。乃至五四三二一拘盧奢者。如是最小。半拘盧奢。悉有種種枝葉華果。從其果邊。隨心流出種種璎珞。懸垂而住。復有鬘樹。其樹亦高六拘盧奢。乃至五四三 二一拘盧奢者。如是最小半拘盧奢。亦有種種枝葉華果。從其果邊。隨心而出種種鬘形。懸著於樹。復有器樹。其樹亦高六拘盧奢。乃至五四三二一拘盧奢者。如是 最小半拘盧奢。亦有種種枝葉華果。從其果邊。隨心而出種種器形。懸著於樹。復有種種眾雜果樹。其樹亦高六拘盧奢。乃至五四三二一拘盧奢。如是最小半拘盧 奢。皆有種種枝葉華果。從其樹枝。隨心而出種種眾果。在於樹上。又有樂樹。其樹亦高六拘盧奢。乃至五四三二一拘盧奢者。如是最小半拘盧奢。亦有種種枝葉華 果。從其果邊。隨心而出種種樂器。懸在樹間。其地又有自然粳米。不藉耕種。鮮潔白淨無。有皮糩。欲熟食時。別有諸果。名曰敦持。用作槍釜。燒以火珠。不假 薪炭。自然出焰。隨意所欲。熟諸飲食。食既熟已。珠焰乃息

諸 比丘。郁單越洲。周匝四面有四池水。其池皆名阿耨達多。並各縱廣五十由旬。其水涼冷。柔軟甘輕。香潔不濁。七重塼壘。七重板砌。七重欄楯。周匝圍繞。七重 鈴網周匝懸垂。復有七重多羅行樹。四面周圍雜色可愛。金銀琉璃頗梨赤珠車磲瑪瑙等。七寶所成。於池四方各有階道。一一階道亦七寶成。雜色绮錯。復有諸華。 優缽羅花。缽頭摩華。拘牟陀花。奔茶利迦花等。青黃赤白。及缥碧色。一一花量。大如車輪。香氣氛氲微妙最勝。復有諸藕。大如車軸。破之汁出。其色如乳。食 之甘美。其味如蜜

諸 比丘。阿耨達多池之四面。有四大河。闊一由旬。雜華彌覆。其水平順。直流無曲。不急不緩。無有波浪。奔逸沖擊。其岸不高。平淺易入。諸河兩岸。有種種林。 交柯映覆。出眾妙香。有種種草生於其側。色青柔軟。宛轉右旋。略說乃至。高齊四指。下足隨下。舉足還復。亦有諸鳥出種種聲。於河兩岸又有諸船。雜色可樂。 乃至車磲瑪瑙等。七寶之所合成。觸之柔軟。如迦旃鄰提迦衣……

 

佛教“一劫”是多少年?

 

一個小劫為一千六百八十萬年 1680 0000 年

二十個小劫為一個中劫 1680 0000年x20=3 3600 0000年

四個中劫為一個大劫 3 3600 0000年x4=13 4400 0000年

 

一個大劫中有成(世界生長期)住(世界壯盛期)壞(世界老死期)空(世界滅無期),如此成住壞空相續循環一次為一大劫

一 位佛教化一個大千世界 一個大千世界將近十億銀河系 一佛土=三千大千世界(即大千中千小千)一大千世界=1000中千世一中千世界=1000小千世界一小千世界=1000小世界=1000銀河系一佛土不可 思議,在釋迦牟尼主教的娑婆世界有10億個類銀河的星系,也就是哈勃望遠鏡目前所能觀測的范圍——總星系.


 

除了熟悉點的釋迦牟尼佛土娑婆世界(也就包括地球的這)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藥師佛的淨琉璃世界看看其他.

東方去此有佛號奉至誠如來至真等正覺。今現在說經法。世界曰名聞跡。

東方有佛號固進度思吉義如來至真等正覺。今現在說經法。世界曰莫能當。

東方去此佛土。有佛號觀明功勳如來至真等正覺。今現在說經法。世界名吉安。

東方去此佛土。有佛號慈英寂首如來至真等正覺。今現在說經法。世界曰無恚恨。

東方去此佛土。有佛號真性上首如來至真等正覺。今現在說經法。世界名曰去杖。

東方去此佛土。有佛號念眾生稱上首如來至真等正覺。今現在說經法。世界曰熾盛首。

東方有佛號踴首高超須彌如來至真等正覺。今現在說經法。世界曰曜赫熱首。

東方去此佛土。有佛號勝恥稱上首如來至真等正覺。今現在說經法。世界曰愛樂。

東方彼有世界名曰無憂。彼有如來。名賢吉祥應供等正覺。

南方彼有世界名曰寂靜。彼有如來。名無邊光應供正等正覺。

西方彼有世界名曰歡喜。彼有如來。名喜吉祥應供正等正覺。

北方彼有世界名曰不動。彼有如來。名曰寶幢應供正等正覺。

東南方彼有世界名曰正行。彼有如來。名曰無憂吉祥應供正等正覺。

西南方彼有世界名曰寶幢吉祥。彼有如來。名曰寶幢應供正等正覺。

西北方彼有世界名曰妙聲。彼有如來。名吉祥花應供正等正覺。

東北方彼有世界名曰安樂。彼有如來。名蓮華光嬉戲智應供正等正覺。

下方彼有世界名曰廣大。彼有如來。名光明吉祥應供正等正覺。

上方彼有世界名為月光。彼有如來。名財吉祥應供正等正覺。

童 子。於過去大無數及廣大無邊無數劫。時有世界。名曰寶生。彼有如來。名精進吉祥應供正等正覺。彼十如來於精進吉祥佛所為菩薩位。於其佛前供養發願。我等各 於佛剎成無上正等正覺之時。若有眾生經剎那間至須臾之間。聞我十佛名號。聞已恭敬受持書寫讀誦廣為人說。所有五逆等一切罪業悉皆消除

彼佛壽十阿僧祇百千俱胝那臾多世界微塵等劫。

若有眾生聞此十佛名號。恭敬受持書寫讀誦信樂修行。所有無量無邊福德悉得具足。三業之罪亦不能生。

爾時索河世界主大梵天王

爾時世尊復說頌曰

若人受持佛名號 水火盜賊不能侵
毒藥刀杖王難等 一切諸苦自消除
如是速得於菩提 廣令流布佛名號

 

 

 

東方去此千萬億諸佛剎土。有世界名曰天神。其國有佛名曰寶海如來.

東方有世界名曰寶集。其國有佛。號曰寶英如來.

東方去此寶集世界。度八百佛剎。有世界名曰寶最。其國有佛。號曰寶成如來.

東方去此寶最世界度千佛剎。有世界名曰光明。其國有佛。號寶光明如來.

東方去此光明世界。度千五百佛剎。有世界名曰幢幡。其國有佛。號曰寶幢幡如來.

東方去此幢幡世界。度二千佛剎。有世界名曰一切眾德光明。其國有佛。號寶光明如來.

東方去此眾德世界度千佛剎。有世界名曰妙樂。其國有佛。號曰阿閦如來.

東方去此妙樂世界度萬佛剎。有世界名曰無量。其國有佛。號大光明如來.

東方去此無量世界。度六萬佛剎。有世界名曰眾華。其國有佛。號無量音如來.

東方去此眾華世界。度萬四千佛剎。有世界名無塵垢。其國有佛。號無量音如來.

東方去此無塵垢世界。度二萬佛剎。有世界名莫能勝。其國有佛。號大名稱如來.

東方去此莫能勝世界。度三千佛剎。有世界名光明。其國有佛。號寶光明如來.

東方去此光明世界。度萬五千佛剎。有世界名曰多光。其國有佛。號得大安隱如來.

東方去此多光世界。度七千佛剎。有世界名摩尼光。其國有佛。號大光明如來.

東方去此珠光世界。度八千佛剎。有世界名曰正直。其國有佛。號正音聲如來.

東方去此正直世界。度二萬佛剎。有世界名光明尊。其國有佛。號無限淨如來.

東方去此光明尊世界。度九千佛剎。有世界名曰音響。其國有佛。號月音如來.

東方去此音響世界。度萬二千佛剎。有世界名曰安隱。其國有佛。號無限名稱如來.

東方去此安隱世界。度千五百佛剎。有世界名曰為日。其國有佛。號日月光如來.

東方去此日世界。度三十佛剎。有世界名曰清淨。其國有佛。號無垢光如來.

東方去此清淨世界。度半大千佛剎。有世界名曰琉璃光。其國有佛。號曰淨光如來.

東方去此琉璃光世界。度三百佛剎。有世界名得大豐。其國有佛。號日光如來.

東方去此大豐世界。度萬佛剎。有世界名曰得立正覺侍從。其國有佛。號無量寶如來.

東方去此立正覺世界。度五千佛剎。有世界名蓮花光。其國有佛。號蓮花最尊如來.

東方去此蓮花光世界。度十萬億佛剎。有世界名普度眾難。其國有佛。號曰身尊如來.

東方去此度眾難世界。度二十佛剎。有世界名曰堅固。其國有佛。號曰金光如來.

東方去此堅固世界。度十佛剎。有世界名曰無際。其國有佛。號梵自在王如來.

東方去此無際世界。度二千佛剎。有世界名曰為月。其國有佛。號金光明如來.

東方去此月世界。度千佛剎。有世界名曰火光。其國有佛。號曰金海如來.

東方去此火光世界。度十八佛剎。有世界名曰正覺。其國有佛。號龍自在王如來.

東方去此正覺世界。度十億佛剎。有世界名曰喻月。其國有佛。號一切花香自在王如來.

東方去此喻月世界。度二千一億佛剎。有世界名曰星王。其國有佛。號曰樹王如來.

東方去此星王世界。度五十五佛剎有世界。其國有佛。號曰勇猛執持牢杖棄捨斗戰如來.

東方去此佛土。度二十佛剎。有世界名曰豐饒。其國有佛。號內豐珠光如來.

東方去此豐饒世界。度八十佛剎。有世界名最香熏。其國有佛。號無量香光明如來.

東方去此香熏世界。度五十佛剎。有世界名龍珠觀。其國有佛。號師子響如來.

東方去此龍珠觀世界。度三十佛剎。有世界名曰修行。其國有佛。號大強精進勇力如來.

東方去此修行世界。度四十佛剎。有世界名曰堅住。其國有佛。號過出堅住如來.

東方去此堅住世界。度三十六佛剎。有世界名曰光明。其國有佛。號鼓音王如來.

東方去此光明世界。度百五十佛剎。有世界名眾德室。其國有佛。號曰月英如來.

東方去此眾德世界度十萬億佛剎。有世界名住栴檀地。其國有佛。號超出眾花如來.

東方去此栴檀世界。度二十億佛剎。有世界名曰善住。其國有佛。號世燈明如來.

東方去此善住世界。度八十億佛剎。有世界名曰光明。其國有佛。號休多易寧如來.

東方去此光明世界。復有剎土名圍繞月。其國有佛。號曰寶輪如來.
東方去此圍繞世界。有剎土名曰度覺。其國有佛。號常滅度如來.

東方去此度覺世界。有剎土名須彌脅。其國有佛。號曰淨覺如來.

東方去此過須彌脅世界。有剎土名曰名稱。其國有佛。號無量寶花光明如來.

東方過此名稱世界有剎土。名曰妙軟。其國有佛。號須彌步如來.

東方過此妙軟世界。有剎土名曰豐養。其國有佛。號寶蓮花如來.

東方過此豐養世界。有剎土名蓮花踴出。其國有佛。號一切眾寶普集如來.

東方去此蓮花踴出世界。有剎土名曰金光。其國有佛。號樹王豐長如來.

東方過此金光世界。有剎土名曰清淨。其國有佛。號轉不退轉法輪眾寶普集豐盈如來.

東方過此清淨世界。有世界名曰淨住。其國有佛。號圍繞特尊得淨如來.

如來名號功德不可思議(出處:《地藏菩薩本願經》“稱佛名號品第九”)

地藏菩薩白佛言:世尊,過去無量阿僧祇劫,有佛出世,號無邊身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暫生恭敬,即得超越四十劫生死重罪。何況塑畫形像,供養贊歎,其人獲福無量無邊。

又於過去恆河沙劫,有佛出世,號寶性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一彈指頃發心歸依,是人於無上道永不退轉。

又於過去,有佛出世,號波頭摩勝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歷於耳根,是人當得千返生於六欲天中,何況志心稱念。

又於過去不可說不可說阿僧祇劫,有佛出世,號獅子吼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一念歸依,是人得遇無量諸佛,摩頂授記。

又於過去,有佛出世,號拘留孫佛。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志心瞻禮,或復贊歎,是人於賢劫千佛會中,為大梵王,得授上記。

又於過去,有佛出世,號毗婆屍。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永不墮惡道,常生人天,受勝妙樂。

又於過去無量無數恆河沙劫,有佛出世,號寶勝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畢竟不墮惡道,常在天上,受勝妙樂。

又於過去,有佛出世,號寶相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生恭敬心,是人不久得阿羅漢果。

又於過去無量阿僧祇劫,有佛出世,號袈裟幢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者,超一百大劫生死之罪。

又於過去,有佛出世,號大通山王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者,是人得遇恆河沙佛,廣為說法,必成菩提。

又於過去,有淨月佛、山王佛、智勝佛、淨名王佛、智成就佛、無上佛、妙聲佛、滿月佛、月面佛,有如是等不可說佛。

世 尊,現在、未來一切眾生,若天若人,若男若女,但念得一佛名號,功德無量,何況多名。是眾生等,生時死時,自得大利,終不墮惡道。若有臨命終人,家中眷 屬,乃至一人,為是病人高聲念一佛名。是命終人,除五無間罪,余業報等,悉得消滅。是五無間罪,雖至極重,動經億劫,了不得出。承斯臨命終時,他人為其稱 念佛名,於是罪中,亦漸消滅。何況眾生自稱自念,獲福無量,滅無量罪

 

望有緣者現在念誦:

南無無邊身如來南無寶性如來南無波頭摩勝如來南無獅子吼如來南無拘留孫佛 南無毗婆屍佛 南無寶勝如來 南無寶相如來 南無袈裟幢如來 南無大通山王如來南無淨月佛南無山王佛南無智勝佛 南無淨名王佛 南無智成就佛 南無無上佛南無妙聲佛南無滿月佛南無月面佛

 

‘捨利弗。如我今者,贊歎阿彌陀佛,不可思議功德之利。東方亦有阿鞞佛、須彌相佛、大須彌佛、須彌光佛、妙音佛,如是等恆河沙數諸佛,各於其國,出廣長舌相,遍覆三千大千世界,說誠實言:“汝等眾生,當信是稱贊不可思議功德一切諸佛所護念經。”’

‘捨利弗。南方世界,有日月燈佛、名聞光佛、大焰肩佛、須彌燈佛、無量精進佛,如是等恆河沙數諸佛,各於其國,出廣長舌相,遍覆三千大千世界,說誠實言:“汝等眾生,當信是稱贊不可思議功德一切諸佛所護念經。”’

‘捨利弗。西方世界,有無量壽佛、無量相佛、無量幢佛、大光佛、大明佛、寶相佛、淨光佛,如是等恆河沙數諸佛,各於其國,出廣長舌相,遍覆三千大千世界,說誠實言:“汝等眾生,當信是稱贊不可思議功德一切諸佛所護念經。”’

‘捨利弗。北方世界,有焰肩佛、最勝音佛、難沮佛、日生佛、網明佛,如是等恆河沙數諸佛,各於其國,出廣長舌相,遍覆三千大千世界,說誠實言:“汝等眾生,當信是稱贊不可思議功德一切諸佛所護念經。”’

‘捨利弗。下方世界,有師子佛、名聞佛、名光佛、達摩佛、法幢佛、持法佛,如是等恆河沙數諸佛,各於其國,出廣長舌相,遍覆三千大千世界,說誠實言:“汝等眾生,當信是稱贊不可思議功德一切諸佛所護念經。”’

‘捨利弗。上方世界,有梵音佛、宿王佛、香上佛、香光佛、大焰肩佛、雜色寶華嚴身佛、娑羅樹王佛、寶華德佛、見一切義佛、如須彌山佛,如是等恆河沙數諸佛,各於其國,出廣長舌相,遍覆三千大千世界,說誠實言:“汝等眾生,當信是稱贊不可思議功德一切諸佛所護念經。

善 男子。我此索诃世界。釋迦牟尼佛土一劫。於極樂世界無量光佛土。為一晝夜。極樂世界一劫。於袈裟幢世界金剛堅固歡喜佛土。為一晝夜。袈裟幢世界一劫。於不 退輪音世界極妙圓滿紅蓮敷身佛土。為一晝夜。不退輪音世界一劫。於絕塵世界法幢佛土。為一晝夜。絕塵世界一劫。於明燈世界師子佛土。為一晝夜。明燈世界一 劫。於妙光世界遍照佛土。為一晝夜。妙光世界一劫。於難超世界身放法光佛土。為一晝夜。難超世界一劫。於莊嚴世界一切神通慧光王佛土。為一晝夜。莊嚴世界 一劫。於鏡輪世界月覺佛土。為一晝夜。善男子。如是世界。展轉漸增。滿十不可說俱胝那庾多百千佛土極微塵數世界佛土。最後世界。佛土一劫。於蓮華德世界賢 德佛土。為一晝夜。於彼世界。諸菩薩眾。修治殊勝普賢行地。善男子。如諸世界晝夜漸增。如是諸佛壽量身相。菩薩世界莊嚴亦爾

 

南無東方阿閦佛 南無八十六初元成王佛 南無火光佛 南無靈目佛 南無無畏佛 南無不可思議佛 南無燈王佛 南無放光佛 南無光明莊嚴佛 南無大勝佛 南無成就大事佛 南無實見佛 南無堅王華佛 南無大慈救苦佛

歸命東方如是等無量無邊諸佛

南無南方普滿佛 南無威王佛 南無住持疾行佛 南無黠慧佛 南無稱聲佛 南無不厭見身佛 南無師子聲佛 南無不空見佛 南無起行佛 南無一切行清淨佛 南無莊嚴王佛 南無大山王佛

歸命南方如是等無量無邊諸佛

南無西方無量壽佛 南無師子佛 南無香積王佛 南無香手佛 南無頻迅佛 南無虛空藏佛 南無寶幢佛 南無清淨眼佛 南無樂莊嚴佛 南無寶山佛 南無光王佛 南無月出光佛

歸命西方如是等無量無邊諸佛

南無北方難勝佛 南無月光佛 南無旃檀佛 南無自在佛 南無金色王佛 南無月色旃檀佛 南無普眼見佛 南無普照眼見佛 南無輪手佛 南無無垢佛

歸命北方如是等無量無邊諸佛

南無東南方治地佛 南無自在佛 南無法自在佛 南無法慧佛 南無法思佛 南無常法慧佛 南無常樂佛 南無善思惟佛 南無善住佛 南無善臂佛

歸命東南方如是等無量無邊諸佛

南無西南方那羅延佛 南無龍王德佛 南無寶聲佛 南無地自在佛 南無人王佛 南無妙聲佛 南無黠慧佛 南無妙香華佛 南無天王佛 南無常清淨眼佛

歸命西南方如是等無量無邊諸佛

南無西北方月光面佛 南無月光佛 南無月幢佛 南無勇猛佛 南無日光面佛 南無日藏佛 南無日光莊嚴佛 南無華身佛 南無波頭摩藏佛 南無波頭摩須佛 南無師子聲王佛 南無善住心意佛

歸命西北方如是等無量無邊諸佛

南無東北方寂諸根佛 南無寂滅佛 南無大將佛 南無淨勝佛 南無淨妙聲佛 南無淨天供養佛 南無善化佛 南無化佛 南無善意佛 南無善意住持佛

歸命東北方如是等無量無邊諸佛

南無下方實行佛 南無疾行佛 南無黠慧佛 南無堅固王佛 南無金剛齊佛 南無師子佛 南無頻迅佛 南無如實住佛 南無成功德佛 南無功德得佛 南無善安樂佛 南無天金剛佛

歸命下方如是等無量無邊諸佛

南無上方無量勝佛 南無雲王佛 南無雲功德佛 南無無量稱名佛 南無聞身王佛 南無大功德佛 南無大須彌佛 南無降伏魔王佛

歸命上方如是等無量無邊諸佛

南無未來普賢佛 南無彌勒佛 南無觀世音自在佛 南無得大勢至佛 南無虛空藏佛 南無無垢稱佛 南無成就義佛 南無實聲佛 南無大海佛 南無無盡意佛 南無無盡藏佛

歸命未來如是等無量無邊諸佛

善男子。若人受持讀誦是諸佛名。現世安隱遠離諸難。及消滅諸罪。未來畢竟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南無無垢光佛 南無樂說莊嚴思惟佛 南無無垢月幢稱佛 南無華光佛 南無大光佛 南無寶上佛 南無無畏觀佛 南無遠離諸畏驚怖佛 南無師子頻迅力佛 南無光明王佛

若善男子善女人。十日讀誦思惟是佛名者。必遠離一切業障

無 一切同名謂所佛 南無日龍頻迅王佛 南無一切同名日龍頻迅佛 南無六十功德寶佛 南無一切同名功德寶佛 南無六十二毗留羅佛 南無一切同名毗留羅佛 南無 八萬四千名自在幢佛 南無一切同名自在幢佛 南無三百大幢佛 南無一切同名大幢佛 南無五百淨聲王佛 南無一切同名淨聲王佛 南無五百波頭摩王佛 南無一 切同名波頭摩王佛 南無五百日聲佛 南無一切同名日聲佛 南無五百樂自在聲佛 南無一切同名樂自在聲佛 南無五百日佛 南無一切同名日佛 南無五百普光佛  南無一切同名普光佛 南無五百波頭摩上王佛 南無一切同名波頭摩上王佛 南無七百法光莊嚴佛 南無一切同名法光莊嚴佛 南無千法莊嚴王佛 南無一切同名 法莊嚴王佛 南無千八百稱聲王佛 南無一切同名稱聲王佛 南無三萬散華佛 南無一切同名散華佛 南無三萬三百稱聲王佛 南無一切同名稱聲王佛 南無八萬四 千阿難陀佛 南無一切同名阿難陀佛 南無千八百寂滅佛 南無一切同名寂滅佛 南無五百歡喜佛 南無一切同名歡喜佛 南無五百日聲佛 南無一切同名日聲佛  南無五百威德佛 南無一切同名威德佛 南無五百上威德佛 南無一切同名上威德佛 南無五百日王佛 南無一切同名日王佛 南無千雲雷聲王佛 南無一切同名雲 雷聲王佛 南無千日熾自在聲佛 南無一切同名日熾自在聲佛 南無千離垢聲自在王佛 南無一切同名離垢聲自在王佛 南無千勢自在聲佛 南無一切同名勢自在聲 佛 南無千功德蓋幢安隱自在王佛 南無一切同名功德蓋幢安隱自在王佛 南無千閻浮檀佛 南無一切同名閻浮檀佛 南無千無垢聲自在王佛 南無一切同名無垢聲 自在王佛 南無一萬八千莎羅自在王佛 南無一切同名莎羅自在王佛 南無千遠離諸怖聲自在佛 南無一切同名遠離諸怖聲自在佛 南無二千駒鄰佛 南無一切同名 駒鄰佛 南無二千寶幢佛 南無一切同名寶幢佛 南無八千堅精進佛 南無一切同名堅精進佛 南無八千威德佛 南無一切同名威德佛 南無八千燃燈佛 南無一切 同名燃燈佛 南無十千迦葉佛 南無一切同名迦葉佛 南無十千清淨面蓮華香積佛 南無一切同名清淨面蓮華香積佛 南無十千莊嚴王佛 南無一切同名莊嚴王佛  南無十千星宿佛 南無一切同名星宿佛 南無一萬八千莎羅王佛 南無一切同名沙羅王佛 南無一萬八千莎羅自在王佛 南無一切同名莎羅自在王佛 南無一萬八千 普護佛 南無一切同名普護佛 南無四萬願莊嚴佛 南無一切同名願莊嚴佛 南無三千毗盧捨那佛 南無一切同名毗盧捨那佛 南無三千放光佛 南無一切同名放光 佛 南無三千釋迦牟尼佛 南無一切同名釋迦牟尼佛 南無三萬日月太白佛 南無一切同名日月太白佛 南無六萬婆頭摩上王佛 南無一切同名波頭摩上王佛 南無 六萬能令眾生離諸見佛 南無一切同名能令眾生離諸見佛 南無六十百千萬成就義見佛 南無一切同名成就義見佛 南無無量百千萬名不可勝佛 南無一切同名不可 勝佛 南無二億拘鄰佛 南無一切同名拘鄰佛 南無三億弗沙佛 南無一切同名弗沙佛 南無六十億大莊嚴佛 南無一切同名大莊嚴佛 南無八十億實體法決定佛  南無一切同名實體法決定佛 南無六十億莎羅自在王佛 南無一切同名莎羅自在王佛 南無十八億實體法決定佛 南無一切同名實體法決定佛 南無十八億日月燈明 佛 南無一切同名日月燈明佛 南無百億決定光明佛 南無一切同名決定光明佛 南無二十億日月燈明佛 南無一切同名日月燈明佛 南無二十億妙聲王佛 南無一 切同名妙聲王佛 南無二十百億雲自在王佛 南無一切同名雲自在王佛 南無三十億釋迦牟尼佛 南無一切同名釋迦牟尼佛 南無二十億千怖畏聲王佛 南無一切同 名怖畏聲王佛 南無四十億那由他妙聲佛 南無一切同名妙聲佛 南無億千樂莊嚴佛 南無一切同名樂莊嚴佛 南無億那由他百千覺花佛 南無一切同名覺華佛 南 無六十頻波羅遠離諸怖畏佛 南無一切同名遠離諸怖畏佛 南無須彌山微塵數一切功德山王勝名佛 南無一切同名功德山王勝名佛 南無千佛國土不可說億那由他微 塵數普賢佛 南無一切同名普賢佛 南無過去未來現在諸佛 南無旃檀遠離諸煩惱藏佛 南無功德頻迅佛 南無勝頻迅佛 南無修寂靜佛 南無上寂靜佛 南無住虛 空佛 南無降伏諸魔怨佛 南無百寶佛 南無難勝光佛 南無自在作佛 南無日作佛 南無無垢光佛 南無自在觀佛 南無金光明師子頻迅佛 南無無垢威德佛 南 無觀自在佛 南無金明師子頻迅佛 南無無量光佛 南無釋迦牟尼佛 南無靜去佛 南無寂靜上佛 南無普光明積上功德王佛 南無普現見佛 南無金剛功德佛 南 無金光普耀佛 南無不動佛 南無普賢佛 南無普照佛 南無寶法上決定佛 南無無畏王佛 南無無垢光佛 南無樂說莊嚴思惟佛 南無無垢月幢稱佛 南無拘蘇摩 莊嚴光明作佛 南無出火佛 南無寶上佛 南無無畏觀佛 南無師子頻迅力佛 南無遠離怖畏毛豎稱佛 南無金剛牟尼佛 南無飲甘露佛 南無金剛光王佛 南無善 見佛 南無屍棄佛 南無毗捨浮佛 南無拘留孫佛 南無難勝佛 南無阿閦佛 南無盧捨那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尼彌佛 南無寶光炎佛 南無彌留佛 南無自在 佛 南無寶精進月光莊嚴威德聲自在王佛 南無遠離一切諸畏煩惱上功德佛 南無初發心念斷疑發解斷煩惱佛 南無斷諸煩惱闇三昧上王佛 南無金剛堅強消伏壞散 佛

南 無寶炎佛 南無大炎積佛 南無栴檀佛 南無手上王佛 南無寶上佛 南無善住智慧王無障佛 南無火光慧滅昏闇佛 南無象增上佛 南無截金剛佛 南無天王佛  南無一切義上王佛 南無三昧喻佛 南無念王佛 南無光明觀佛 南無一切所依王佛 南無善護幢王佛 南無發趣速自在王佛 南無寶焰佛 南無積大焰佛 南無旃 檀香佛 南無手上王佛 南無寶上佛 南無善住慧王無障佛 南無大智意佛 南無寶藏佛 南無放焰佛 南無迦葉佛 南無多羅住佛 南無智來佛 南無能聖佛 南 無過一切憂惱王佛 南無一切功德莊嚴佛 南無成就一切義佛 南無無畏王佛 南無一切眾生導師佛 南無薩婆毗浮佛 南無不動光觀自在無量命尼彌寶焰彌留金剛 佛 南無火頻迅通佛 南無善寂慧月聲自在王佛 南無清淨月輪佛 南無住阿僧祇精進功德佛 南無無盡意佛 南無寶幢佛 南無光明無垢藏佛 南無火頻迅通佛  南無雲普護佛 南無師子頻迅通佛 南無彌留上王佛 南無智慧來佛 南無護妙法幢佛 南無金光明師子頻迅王佛 南無普照積上功德王佛 南無善住功德如意積王 佛 南無普現佛 南無釋迦牟尼佛 南無無量光佛 南無放焰佛
南無栴檀香佛 南無無垢慧深聲王佛 南無斷一切障佛 南無 無量光明佛 南無作功德佛 南無普香上佛 南無不可勝頻迅聲王佛 南無降伏憍慢佛 南無毗婆屍佛 南無屍棄佛 南無毗捨浮佛 南無拘留孫佛 南無拘那含牟 尼佛 南無迦葉佛 南無釋迦牟尼佛 南無成就一切義佛 南無能作無畏佛 南無寂靜王佛 南無阿閦佛 南無盧至佛 南無阿彌多佛 南無尼彌佛 南無住法佛  南無寶炎佛 南無彌留佛 南無金剛佛 南無持法佛 南無勇猛法佛 南無妙法光明佛 南無法月面佛 南無住法佛 南無法幢佛 南無法威德佛 南無法自在佛  南無善住法佛 南無法寂靜佛 南無善智力佛 南無彌勒等無量佛 南無毗婆屍佛 南無屍棄佛 南無毗捨浮佛 南無拘留孫佛 南無拘那含牟尼佛 南無迦葉佛  南無釋迦牟尼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天光照佛 南無勝色佛 南無樂意佛 南無大導師佛 南無大聖天佛 南無那羅延佛 南無樹提佛 南無慈他佛 南無毗盧遮 那佛 南無栴檀佛 南無具足佛 南無化現佛 南無善化佛 南無世自在佛 南無人自在佛 南無摩醢那自在佛 南無勝自在佛 南無十力自在佛 南無毗頭羅佛  南無離諸畏佛 南無離諸憂佛 南無能破諸邪佛 南無散諸邪佛 南無破異意佛 南無智慧岳佛 南無寶岳佛 南無彌留岳佛 南無降魔佛 南無善才佛 南無堅才 佛 南無堅頻迅佛 南無堅精進佛 南無堅莎羅佛 南無堅心佛 南無堅勇猛破陣佛 南無破诤佛 南無實體佛 南無昙無竭佛 南無尼屍陀佛 南無波羅羅堅佛  南無普光佛 南無普賢佛 南無勝海佛 南無功德海佛 南無法海佛 南無虛空寂佛 南無虛空功德佛 南無虛空庫藏佛 南無虛空心佛 南無虛空多羅佛 南無無 垢心佛 南無功德林佛 南無放光世界中現在說法虛空勝離塵無垢塵平等眼清淨功德幢光明華波頭摩琉璃光寶香象身勝妙羅網莊嚴頂無量日月光明照莊嚴願上莊嚴法 界善化無障礙王佛 南無彼佛世界中有菩薩名無比。彼佛授記不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佛號種種光華寶波頭摩金色身普照莊嚴不住眼放光照十方世界幢王佛

南 無無量功德寶集樂示現金光明師子頻迅王佛 南無師子頻迅心雲聲王佛 南無無垢清淨光明覺寶華不斷光莊嚴王佛 南無寶光月莊嚴智功德聲自在王佛 南無寶波頭 摩智清淨上王佛 南無摩善住山王佛 南無光花種種頻迅王佛 南無拘蘇摩奮迅王佛 南無波頭摩華上彌留幢王佛 南無法幢空俱蘇摩王佛 南無莎羅華上光王佛  南無無垢眼上光王佛 南無無垢意山上王佛 南無種種樂說莊嚴王佛 南無無礙藥王成就勝王佛 南無千雲雷聲王佛 南無金光明師子頻迅王佛 南無善寂智慧月聲 自在王佛 南無善住摩尼山王佛 南無歡喜藏勝山王佛 南無普光上勝功德山王佛 南無功德藏增上山王佛 南無動山岳王佛 南無善住諸禅藏王佛 南無法海潮功 德王佛 南無稱功德山王佛 南無一切華香自在王佛 南無銀幢蓋王佛 南無雷燈幢王佛 南無月摩尼光王佛 南無波頭摩上星宿王佛 南無無量香上王佛 南無覺 王佛 南無上彌留幢王佛 南無莎羅華上王佛 南無因陀羅幢王佛 南無師子頻迅王佛 南無俱蘇摩生王佛 南無微細華佛 南無說義佛 南無無量精進佛 南無無 邊彌留佛 南無離垢佛 南無無量眼佛 南無無量發行佛 南無發行難勝佛 南無無所發行佛 南無無量發行佛 南無斷諸難佛 南無不定願佛 南無善住諸願佛  南無無念示現諸行佛 南無無量善根成就諸行佛 南無無垢頻迅佛 南無不住住頻迅佛 南無妙色佛 南無無相聲佛 南無虛空星宿增上王佛 南無栴檀室佛 南無 樂意佛 南無善行佛 南無境界自在佛 南無樂行佛 南無樂解脫佛 南無遠離怖畏毛豎佛 南無清淨眼佛 南無進寂靜佛 南無世間可樂佛 南無隨世間意佛 南 無隨世間眼佛 南無寶王佛 南無寶愛佛 南無羅睺羅佛 南無羅睺羅天佛 南無羅睺羅淨佛 南無寶慧佛 南無寶鬘佛 南無寶形佛 南無羅網手佛 南無摩尼輪 佛 南無解脫威德佛 南無善行佛 南無大愛佛 南無人面佛 南無吉佛 南無蔓陀羅佛 南無淨聖佛 南無淨宿佛 南無離胎佛 南無虛空莊嚴佛 南無集功德佛  南無師子步佛 南無功德海佛 南無摩尼功德佛 南無廣功德佛 南無稱成佛 南無大如意輪佛 南無無畏上王佛 南無俱蘇摩國土佛 南無功德幢佛 南無威德 佛 南無華眼佛

南無喜身佛 南無慧國土佛 南無喜威德佛 南無波頭陀智慧頻迅佛 南無功德聚佛 南無寂滅慧佛 南無降魔佛 南無無上光佛 南無法自在佛 南無得世間功德佛 南無實谛稱佛 南無智勝佛 南無智愛佛 南無得智佛 南無智幢佛 南無羅網光幢佛…

不吃飯不睡覺九十九億恆河沙劫也講不完

善男子善女人與一切眾生安隱樂如諸佛者。當讀誦是諸佛名復作是言

若有眾生欲求佛道者。不聞此佛名終不得成佛。若有眾生得聞此佛名者即得成佛。除滅阿鼻地獄十萬億劫無間重罪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信心受持讀誦彼佛及菩薩名。是善男子善女人超越閻浮提微塵數劫。得陀羅尼。一切諸惡病不及其身

是諸佛如來名十方世界眾生無眼者誦必得眼

若善男子善女人。十日禮拜讀誦是諸佛名。遠離一切諸難。滅一切罪

若善男子善女人。受持讀誦是諸佛名。一阿僧祇劫超越世間不入惡道

 

南無三十六億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淨王佛。此諸佛名百千萬劫不可得聞如優昙缽華。若復有人受持讀誦此諸佛名。畢竟遠離諸煩惱

此 娑婆世界。釋迦牟尼佛土一劫。於極樂世界無量光佛土。為一晝夜。極樂世界一劫。於袈裟幢世界金剛堅固歡喜佛土。為一晝夜。袈裟幢世界一劫。於不退輪音世界 極妙圓滿紅蓮敷身佛土。為一晝夜。不退輪音世界一劫。於絕塵世界法幢佛土。為一晝夜。絕塵世界一劫。於明燈世界師子佛土。為一晝夜。明燈世界一劫。於妙光 世界遍照佛土。為一晝夜。妙光世界一劫。於難超世界身放法光佛土。為一晝夜。難超世界一劫。於莊嚴世界一切神通慧光王佛土。為一晝夜。莊嚴世界一劫。於鏡 輪世界月覺佛土。為一晝夜。善男子。如是世界。展轉漸增。滿十不可說俱胝那庾多百千佛土極微塵數世界佛土。最後世界。佛土一劫。於蓮華德世界賢德佛土。為 一晝夜。

如諸世界晝夜漸增。如是諸佛壽量身相。


--  作者:小江
--  發表時間:2016/10/10 上午 06:22:57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