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一句彌陀破地獄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3293)

--  作者:AI
--  發表時間:2006/12/7 上午 09:22:02
--  一句彌陀破地獄

鬼道眾生的故事-中國篇
海濤法師編著

死而復生的李山龍

 唐朝左監門校尉李山龍是個虔誠信佛的人,他熟讀經書,潛心研習佛法,探得佛法的精髓。

 

在武德年間,李山龍忽然生了一場急病,還沒來得及請醫生救治,就死去了。家人悲痛萬分,一摸他的心口卻還有熱氣,就像睡著了一樣。於是,家人不忍將他下葬,日夜守候在他的身邊,盼望他能奇蹟般地復活。

 

七天過去了,李山龍竟然發出一聲微弱的嘆息,慢慢地有了呼吸,面色也漸漸變得紅潤,終於睜開了眼睛清醒過來。家人驚喜萬分,連問他發生了什麼事情。

 

李山龍使將自己這七天的遭遇講敘給大家聽:

 

「我剛剛斷氣的時候,迷迷糊糊就被兩個獄卒帶到了一座陰森的城池中,從黑漆漆的街上走過,來到一個很大的院落前。我被帶進大門,庭院裡站著數千名囚犯,有的身披枷鎖,有的帶著刑具,都向北面恭恭敬敬地站立著。」

 

李山龍喝了一口熱水慢慢地訴說這七天的經過。

 

「我被引入正殿,只見正中高台上端坐著一位神態安祥的官吏,兩旁站著威嚴的侍衛。」

 

「那是什麼官?」李山龍問獄卒。

 

獄卒回答:「他就是我們這裡的大王。」

 

李山龍急忙上前跪倒叩拜。

 

大王問道:「你生前做過什麼福德之事?」

 

李山龍畢恭畢敬地答道:「村中鄰里每當設齋戒時,我都布施許多齋飯。」

 

大王又問道:「你生前還做了哪些善事呢?」

 

李山龍回答:「我信奉佛法,日日焚香誦經,生前已經研讀完兩卷《妙法蓮華經》。」

 

大王聽後面露喜色說:「這樣很好,你可以升坐階上。」

 

李山龍暗自鬆了口氣,便走到高階上坐下。

 

他抬起頭環顧四周,見東北面有一個高高的講壇。

 

大王指著那講壇對李山龍說:「既然生前如此認真研讀佛經,你不如坐在那上面誦經給我們聽。」

 

「遵命!」李山龍走到講壇前,坐上講壇,開口誦經,大王也側過身來傾聽。

 

「妙法蓮華經序品第一 」

 

「等等。」

 

山龍開口誦經,剛誦完第一句,大王便止住他,請他下來,山龍莫名其妙地走下講壇,站在一旁。

 

「我是不是哪裡不如法呢?」李山龍感到十分不解。

 

「你看!」順著大王的指示他向院中看去,卻見外面一個囚犯也沒有了!

 

大王說道:「你念誦《法華經》並不僅僅使你一人得福,那些囚犯聽了你誦經也都得到解脫了。佛力真是不可思議,現在就放你回陽間去吧!」

 

山龍大喜,大王指著他對獄卒說:「你們順便帶他去見識一下各種地獄吧。」

 

獄卒便帶著山龍向東面走去。走出百餘步,忽見前面出現一座鐵鑄的監獄,獄中兩側排列著無數小房,大的只有小盆般的大小,小的也就像碗的樣子,有許多人從外面飛入此房中,再也沒有出來。

 

獄卒回答:「這裡是大地獄,裡面按照不同程度的罪惡而分隔成不同的等級。這些人都是根據生前所犯的罪孽而受到不同的業報。」

 

雖說是罪有應得,山龍聽了心中還是感到十分悲傷,口中不自覺地誦唸了「南無阿彌陀佛」。

 

隨後,他們來到另一處地獄,只見一口大鍋架在熊熊燃燒的火上,火舌舔著鍋邊,裡面的油早已沸騰了,旁邊卻有二人睡著了。

 

「你們怎麼在油鍋旁睡覺呢?」山龍好奇地問。

 

那兩人回答:「我們生前犯下大罪,按業報應該下此油鍋。剛才承蒙你誦念『南無阿彌陀佛』,藉由佛號的力量,獄中所有的犯人都得到休息一日的赦免。我們十分疲勞,便坐在這兒睡著了。」

 

我聽了之後,忍不住讚嘆起佛法的偉大,便又多唸頌了幾句「南無阿彌陀佛」。當下,地獄的景象不見了,我一回到陽間,張開眼睛就看見你們哭著準備安葬我了。

 

聽了李山龍的「地獄遊記」,家人十分欣喜,從此更堅持修持佛法,造福鄉里。

 

李山龍把這番奇遇告訴了寺廟中的住持,住持又將此事廣為傳播,流傳至今。

 


--  作者:老喬
--  發表時間:2006/12/7 上午 06:29:06
--  

佛法偉大不可思義!

南無娑婆世界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世尊!

南無東方淨琉璃世界藥師琉璃光王佛!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  作者:建雄
--  發表時間:2006/12/7 上午 10:43:20
--  

 

真誠一句<<  南無阿彌陀佛  >>無上至寶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ajay
--  發表時間:2006/12/8 上午 10:04:05
--  

南無阿彌陀佛!


--  作者:花鬘
--  發表時間:2006/12/9 上午 02:06:16
--  
南摩大慈悲父.阿彌陀佛!
--  作者:AI
--  發表時間:2006/12/18 上午 10:03:45
--  

       蓮師就傳授了「中陰救度法」,並寫成秘密伏藏,留給後世末法眾生。


  蓮師對空行移喜瑳嘉佛母說:「當您生命即將終了,不論您在世之時讀再多的經論、學問、知見、文章,那都是沒有太大的作用的。因為要面對死亡的來臨,是要很深厚的修行實力,以及學過或熟悉臨終時的法門(指中陰救度法、破瓦法、大圓滿、大手印以及彌陀大法等),不然還是很難抵擋死魔的摧殘,而隨善惡業力投生的。」


  這真是一言喚醒夢中人啊!因為人們死亡只有一次機會,萬一生前知見錯誤,或在世時受邪師之迷惑而謗佛、謗法、謗僧,那死後必因強大惡業之驅使而直墮金剛地獄(無間地獄),這時是無法重新投生為人(頓失人身),然後再除去生前的邪知邪見的,故墮入無間地獄受苦是漫長且永無出期的。


  為什麼現今末法惡世中,有這麼多人信仰彌陀淨土法門呢?正如淨空法師所說的:「因為現今淨土法門因緣成熟,所以大弘於世。」也如蓮師所預言的,當鐵鳥(飛機)當空,即是末法惡世之時,密教將會傳遍全世界,這也是法緣成熟之故。所以每一個時代,都有適合當時人們修持的佛法出世,這也是如來神力加持之故。於末法中,並不是越複雜、深論、繁
瑣的法門才適合眾生,反而如元音上師所說的:「那種很直、簡捷又方便的殊勝之法,亦很適合末法眾生。」


  所以讀者們千萬不要內心帶有些「慢心」,看不起那「老實念佛」,或拜佛、拜懺、求生淨土的三寶弟子。也不可以認為他們沒知識、佛法知見淺薄等,若起這些妄念及分別心,只有使自己心靈更加黑暗而遠離正道。接下來筆者為大家介紹淨土法門之殊勝,以及生死自在令人讚嘆不已的
實際案例。
http://www.buddhanet.com.tw/article/gg34-2.htm


--  作者:小江
--  發表時間:2007/12/22 上午 10:05:27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小江
--  發表時間:2008/7/7 上午 01:02:45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jengboda
--  發表時間:2008/7/18 上午 09:36:20
--  
感恩,南無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