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佛教的財神爺----藥師琉璃光佛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15751)

--  作者:Terminator
--  發表時間:2009/1/22 下午 12:19:58
--  佛教的財神爺----藥師琉璃光佛

          常律法師法語錄

 

              佛教的財神爺--------藥師琉璃光彿

 

   值此景氣不佳,眾生因謀生不易而坐困愁城,煩憂不已,其實我佛慈悲,特教示眾生常念誦禮拜藥師琉璃光如來,無論求財、求職業、求名或求利,皆得如願,但眾生愚痴,不明佛義,欲求外道,非但不如願,反加憂困,不得解脫!

愛爾蘭劇作家蕭伯納說

It has been said that love of money is the root of all evil, The wan Of money is so quite as truly.

雖說貧財是萬惡之源,但缺錢也是一樣。

   人的所有的罪業都因貪念所引起的,若能戒除慳貪,就不會去造作種種的惡業,尤其錢財是人人所要追求的一個最重要的生存工具,所以往往有些人因貪財而不顧道義良知,做出違背良心道德的事,造作惡業,損人利己,而缺錢或過度貧窮往往令人造作惡業,行作偷盜詐騙、販毒走私等等作奸犯科的事情,故古代人說「饑寒起盜心

 

然而,貧窮亦難學佛修道,佛於《四十二章經》說「學道二十難,富貴學道難,貧窮學道難」要先了生,方能脫死,肚子飽方能顧佛祖,肚子餓要先顧肚子,故貪財並非壞事,應將錢用在布施行善、救人濟世上,則錢再多亦無妨。

   佛於《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曰彼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修行菩薩道時,曾發十二大願,若眾生專念常持我佛名號,得令諸眾生眾病消除,身心安樂,家資具悉皆豐足,當得上妙飲食及種種上妙服,亦得一切寶莊嚴具及至證得菩提,所求皆得如願

 

第七大願願我來世成佛時,若諸眾生,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藥無醫、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   名號一經其耳,眾病消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及至證得菩提。

 

第十一大願願我來世成佛時,若諸眾生,飢渴所惱,為求食故,得聞我名,專念受持,當得上妙飲食,飽足其身。

 

第十二大願願我來世成佛時,若諸眾生,貧無衣服,若聞我名,專念受持,如其所求,得種種上妙衣服,亦得一切寶莊嚴具。

由佛的開示中,得知

第十一願有財,方能求得上妙飲食,飽足身體,解除飢渴。

第十二願有財,方能求得種種上妙衣服及一切寶貴用具。

若能日日依下列修持三月,求財得財,營商得利,職位高升,所求如願

1.每日早晚各持誦藥師咒一○八遍,每日禮拜藥師琉璃光佛一○八拜,念藥師琉

璃光佛千聲,迴向累世業障,祈求藥師琉璃光佛加持庇佑,所求如願!

2.每日得勤奮工作,營商誠信,作事盡責,不作惡事,行諸善事。

3.於佛前發一長期善願,每月認捐愛心醫藥費,佛說世間功德:「看病施藥功德

最大J,捐一百元醫藥費勝過捐蓋寺廟一千元之功德。

 

我佛慈悲教示此妙法,若能依法修持,皆可得無比感應,今吾公開此法,但

期大眾求財得財之後,更能布施行善,一心修佛,則吾心已足矣

 

PS:文轉載自慈音雜誌269(20092月出刊)


--  作者:泥菩薩
--  發表時間:2009/1/31 上午 10:32:30
--  

說的很好

末學再補充一些 ~

有修行的人  不會在乎貧窮跟富貴 ~

所以不論是貧窮或富貴  自己本身不好好修身養性  改變個性  唸再多的佛  求再多的鬼神  也是枉然 ~

就算中了樂透頭彩  一直布施做善事   本身的個性若仍舊是 貪  瞋  癡  欲望過重  也只會享盡繼續在惡道輪迴 .

修行要趁早  不是賺錢要趁早 !!

修行指的是修正自己的惡習要趁早 ~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09/1/31 上午 10:35:59編輯過]

--  作者:fan0025
--  發表時間:2009/2/9 上午 01:14:08
--  回覆:(Terminator)佛教的財神爺----藥師琉璃光佛

歡迎各位師兄師姐!

若有需要玉曆寶鈔

或任何佛經

或 心經 大悲咒 的手抄本

歡迎寫信到小弟信箱索取

fan0025@yahoo.com.tw


--  作者:光
--  發表時間:2009/2/9 上午 11:01:59
--  
佛佛道同,觀音地藏藥師佛都是一樣的,經文都有有求必從,為求好運而學佛 心不清境,不要執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