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法句經之譬喻故事21--守戒不容易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1556)

--  作者:梅
--  發表時間:2006/9/29 上午 05:58:07
--  法句經之譬喻故事21--守戒不容易

  殺生、妄語、拿非分之物、

  邪淫、酗酒的人,

  當下自尋惡報。

 

  有一次,五位在家信眾到衹樹給孤獨園去持戒,他們各自守五戒中的一戒,每個人都說自己所守的戒最難遵守。因此爭論不休,他們就向佛陀報告他們各自的見解。

  佛陀告誡他們:

  「你們不應認為那些戒較簡單或微不足道,遵守戒律會使你們幸福美滿。不可看輕任何戒律,所有戒律都難於遵守。」

節錄自「聖者的故事」,中華印經協會印行,大家一起印佛經喔!


--  作者:AI
--  發表時間:2008/5/30 上午 02:26:17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