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法句經之譬喻故事3--佛陀安慰毘舍佉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1401)

--  作者:梅
--  發表時間:2006/9/24 下午 12:51:26
--  法句經之譬喻故事3--佛陀安慰毘舍佉

  喜愛會引起憂愁,

  喜愛也會引發恐怖,

  割捨喜愛的人,

  遠離憂愁恐怖。

 

  毘舍佉因為孫女蘇達坦不幸逝世而十分難過,就前去向佛陀敘說她的悲痛之情。

  佛陀告誡她:「毘舍佉,妳難道不明白舍衛城一天有多少人去世嗎?想想看,如果他們都是妳的孫子,你豈不是要日夜不停的哭泣!不要讓一個孩子的的亡這麼嚴重地打擊妳。貪愛才造成悲傷和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