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3)
----  有沒有同修能夠結緣後學一部「解深密經」作印經之用?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10216)

--  作者:ksitiputra
--  發表時間:2008/1/7 上午 11:17:20
--  有沒有同修能夠結緣後學一部「解深密經」作印經之用?

後學現正籌劃印送「解深密經」一書。不知道有沒有同修能夠結緣後學一部「解深密經」的單行本作印經排版之用?因為後學打算以結緣書模式贈送各方,故此排版用書必須為沒有版權之善本。後學曾經在網路上多次搜尋,結果還只有持有版權的本子。

「解深密經」為唯識宗的重要經典,可惜今時流通讀誦本子甚少,請持有善本(沒版權之本子)的大德與後學聯繫,好讓這部佛法要典再度廣為流通。阿彌陀佛!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08/1/7 下午 11:18:11編輯過]

--  作者:梅
--  發表時間:2008/1/8 上午 01:28:33
--  
中華電子佛典
解深密經--普及版http://w3.cbeta.org/result/T16/T16n0676.htm
卷一:http://w3.cbeta.org/result/normal/T16/0676_001.htm
卷二:http://w3.cbeta.org/result/normal/T16/0676_002.htm
卷三:http://w3.cbeta.org/result/normal/T16/0676_003.htm
卷四:http://w3.cbeta.org/result/normal/T16/0676_004.htm
卷五:http://w3.cbeta.org/result/normal/T16/0676_005.htm
下載後加上新式標點符號重新編輯,就是一本可以流通的佛經了。阿彌陀佛!
--  作者:ksitiputra
--  發表時間:2008/1/8 上午 09:44:23
--  
阿彌陀佛,後學也知道有CBETA的電子版,不過在排版當中,還有不少需要修改的地方,例如合併字體,像‘[矛*(替-曰+貝)]’,還有一些偈句與古本有意義上的出入。如果能夠有現行的善本,排版處理上就會方便多呢。這是為什麼後學盡可能不採用網路的電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