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唸佛放生的真實感應--幫助親人往生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72225)

--  作者:懺悔
--  發表時間:2023/1/25 上午 06:28:02
--  唸佛放生的真實感應--幫助親人往生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唸佛放生的真實感應--幫助親人往生

末學的外婆於2010129日下午往生,在她往生前到完成身後事的三個月中,末學親自印證念佛放生的大威功德力,也親自體驗到那不可思議的感應,有感於『入慈悲門-觀音的家 護生園區』為了堅定大眾護生的信念,利益那盡未來際無量的眾生,末學決定將此感應故事說出,與眾位師兄姐們分享並共勉。

末學的外婆享壽84歲,在其往生前的六年中一直臥病在床,由大舅舅照顧。去年九月底,末學去探視外婆時,赫然發現外婆暴瘦至皮包骨,不只體重只剩30公斤不到,面容還呈現惡鬼道眾生相,末學的大舅舅甚至告訴末學,意識不清的外婆常常在半夜中喃喃自語,與冤親債主談判、糾纏並吵架不休。

觀察到外婆有墮入三惡道的跡象,末學立即趕緊為外婆積功累德,期望為其儲存往生的資糧。首先末學與大舅商量,先行在外婆可見視線內的桌上放一幅西方三聖像,並在床邊開啟24小時播放的唸佛機。由於末學的大舅很有善根,所以樂於接受末學的建議並此實地去做。除此之外,末學更是積極地唸誦地藏經、拜地藏寶懺、點燈、放生、念佛並,將此功德回向給外婆。

也由於外婆生前非常喜歡吃鱸魚,末學更是經常跑去市場救護鱸魚的性命,三天兩頭也買小型魚兒去放生,數量雖然不多,但是卻是發自內心至誠的心,因而很快地與佛菩薩相應。在佛力的加被下,外婆半夜與冤親債主談判爭吵的情形不再出現,不只面容逐漸好轉,身體也豐腴起來,連最鐵齒的父親都說外婆整個人變得安詳而輕鬆。為了幫助外婆往生之時能夠心不顛倒意識清楚,末學更經常在佛前祈求佛菩薩加持護佑外婆。

地藏經提到,若將功德迴向在世者或往生者,所獲得之利益差異是極大的,因而末學更是傾全力盡所能的不斷放生、護生、念佛,並將此功德迴向外婆。外婆開始可以認出我們週遭的親人,清醒的時間更是逐日增加。

就在外婆往生前七日,末學到佳里琉璃寺為外婆點燈,琉璃寺供奉三寶佛,是持戒非常嚴謹的寺院。末學決定在此寺院為外婆點燈七天,末學更是在藥師佛前跟佛菩薩祈求,希望能夠承擔外婆的病痛,以報答外婆的恩情(末學母親為了生下末學難產三天,末學的外婆更在經濟上全力幫助末學的母親,照顧從小體弱多病的末學)

末學為外婆點完燈後,更出發至三義打禪七,很奇妙地,起七後末學的腸胃開始脹氣、疼痛、拉肚子,狀況與外婆的病症完全相同,當下末學也直覺末學不只承擔了外婆的病痛,相對地也臆測到外婆即將準備離世了。

起七後的第五天早上,末學胃痛到坐不住,趕緊告知監香法師請其安排末學就醫。當天下午三點過後腸胃逐漸恢復正常不痛也不拉,一直到解七後,末學接到家人的簡訊告知,外婆在129日,也就是末學就醫當天的下午三點往生,距離末學點燈日期正好是七日。

雖然末學返家後外婆已然入殮,沒能見到最後一面。但是末學並不氣餒,也天天在外婆靈前誦地藏經一部,並持續放生救護性命,以此功德迴向外婆希望助其生西。

出殯時,就在送外婆至柳營火葬場的路上,末學眼見一幕不可思議之境界,外婆即將轉生天道,此幕是在全然睜眼之下所見,末學見到外婆正坐在家中三合院的前面,己梳妝打扮整齊,準備被迎接至天界,影像清晰令末學印象深刻。雖然末學之前所做無法助外婆生西,但是能夠幫助沒有學佛的外婆擺脫三惡道轉生天道,末學也以非常感恩的心,感恩念佛放生的大威功德力。

末學在這段時間內,深感救護性命不但可以裨益眾生,還可以淨化生者與亡者的業障。如果能夠本著菩提心,盡形壽不斷救生、護生、念佛,念念於眾生,身在行善中,必定能夠自利利他。也願大眾深信因果,堅固信心,決定行門,末學在此祝福大家,阿彌陀佛!

2010/05/06刊登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