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一位特一級廚師的懺悔:殺生!如今我糖尿病、腎衰竭、心臟病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72022)

--  作者:good
--  發表時間:2022/12/23 上午 03:55:00
--  一位特一級廚師的懺悔:殺生!如今我糖尿病、腎衰竭、心臟病

一位特一級廚師的懺悔:殺生!如今我糖尿病、腎衰竭、心臟病
我們選擇職業,是為了維持生活。那麼要怎樣才叫正當的維持生活?就是維持一個正當的職業。這種職業如法,我們依靠它維持生活,在佛法裡面稱之為「正命」。
但是如果我們選錯了職業,做了跟殺生、偷盜、邪淫、妄語等不善業有關的工作,惡報也會隨之發生,正所謂「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丈夫,付健,今年63歲;妻子,管愛琴,今年61歲,夫妻二人來自山東青島。由於丈夫付健近期突發腦梗的緣故,語言表達有障礙,在這次法會中由她的妻子代為懺悔分享。
付健從24歲開始做廚師,至今廚齡已經有30多年,是一位特一級廚師。40多歲時患糖尿病,60歲退休以後,經檢查發現同時患有腎衰竭和心臟病。
妻子管愛琴說:「佛經上說,殺生會得疾病短命的報應。丈夫現在的身體狀況和他從事殺生行業有很大關係,他的身體經常浮腫、心臟也做了搭橋手術。前段時間在醫院治療的時候,突發腦梗,左邊身體失去知覺,全身癱瘓在床,不能動彈。這些年來,反覆治療,錢花了很多,我也時刻守在他身邊照顧,但他的身體還是每況愈下,不見好轉。」
2016年3月9日,管愛琴帶著丈夫來到大悲古寺往生堂求往生。一個月以來,夫妻二人在寺院聽經、念佛、吃素,共同發露懺悔以往的殺生罪業,現在付健的睡眠質量已經得到改善,上半身也可以進行簡單的活動。
管愛琴告訴大家:「隨著丈夫的身體漸有好轉,我們夫妻二人對念佛更加生起了信心。其實早在十年前我就接觸了佛法,雖然沒有深入學習,但是知道殘殺生命,傷天害理,會有果報,就勸丈夫放下廚師的行業,做其它的工作,但當時被丈夫很生氣地拒絕了。
我一直沒有放棄勸解丈夫改行,兩年後,因丈夫的工作單位出現一些工作人事的變動狀況,此時的丈夫也漸漸意識到殺生是一件不吉祥的事情,於是放下了從事30多年的廚師行業。想想當初,如果丈夫能夠聽我的勸解,就會少造些殺業,現在身體興許不至於到這個地步。
奉勸各位同修不要再做與殺生害命有關的行業,也真誠地希望家長們能讓孩子從小就學習佛陀教育,將來才知道如何去正確選擇人生,不至於走錯路。」
「世間的眾生,為了滿足自己的欲望而造作種種惡業,強大的欺負弱小的,所謂弱肉強食,這都是因為不知道作善。造作惡業的後果就一定要受到災殃的懲罰。所以世間就有貧窮乞丐、孤獨、聾盲、喑啞、痴惡、尪狂。這都是因為前世不信因果,造作惡業的報應,不肯戒殺、放生、吃素、勸善、護生的緣故。」
西方急急早修持,生死無常不可期,窗外日光彈指過,為人能有幾多時?希望大家能夠正確認識佛教,深信因果,在身體強健的時候,不虛度光陰,努力的修善,念佛求生淨土,阿彌陀佛。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12/23 下午 03:55:31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