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毒捕魚靈惡疾纏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71994)

--  作者:懺悔
--  發表時間:2022/12/17 上午 08:54:17
--  毒捕魚靈惡疾纏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毒捕魚靈惡疾纏

現居南部陳氏夫妻,育有二幼子皆染怪疾,全身紅腫脫皮,依醫學稱為魚鱗癬。陳氏夫妻為此四處求診無門,見子女所受的磨苦,自己亦心痛不巳!幸陳氏夫婦尚是善良之人,故能福蔭其子女,不致枉死。言至此,陳小朋友今世為何為染此惡疾?原由主在前世惡因所累,而成今生果報,以致惡疾牽纏。

陳氏二位小朋友前世中乃湖南安江漁戶人家,二人夥同出資買船,於湖中四處設漁場捕捉魚靈販賣,奈因收獲未盡理想。其中一人建議買藥用毒捕方式收獲較快,另一人應聲同意,於是二人就在湖中魚場以毒捕殺生,以圖利益。然不知其所造作殃及無辜,居在湖邊數戶人所飼養鴨鵝,因食毒死魚皆中毒;更因住戶飲用水源來自湖中,因此數戶人家也因飲用湖水而中毒,體弱者不治,身健者也癱疾終生。前因後果,實証釋演,道出因果善惡一念間。

吾引述陳氏小朋友因果實例,至希警惕世人,殺害生靈如似以手刃身,殘害自己。莫為小惡而為之,莫為小善而不為,明徹業障如影隨形,自我恆持護生善德,則諸疾苦可消弭,惕勉眾生!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