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轉貼】我大舅是大夥公認的好人,為什麼“橫死”?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71931)

--  作者:阿全
--  發表時間:2022/12/5 上午 04:33:33
--  【轉貼】我大舅是大夥公認的好人,為什麼“橫死”?
〔因果報應〕我大舅是大夥公認的好人,為什麼“橫死”?
我反復考量了很久,決定要勇敢地說出這些年裡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些因果故事,涉及到一些長輩,按理說由我這個晚輩宣布他們的那些故事是不敬的,但是我真切地希望通過這些真實的故事能夠喚醒社會大眾,深信因果。
首先講的是我的大舅,2005年因病去世。他是鄰里鄉親、社會大眾公認的好人、老實人、忠厚人,但他的結局並不好。
大舅是黨員幹部,一生勤勉老實,生前任國安局的紀委書記。49年出生的他,與共和國同齡,曾任職市委組織部,清正廉潔。那時市級的領導幹部剛剛開始配給專車,每人都有專車和專職司機,他照例也配給了一輛,他卻一直認為這是占公家便宜,因此從來不坐車,常常是他騎自行車上班,司機開車跟在他後面。我們家族里人都笑他“有車不坐,有福不享”,外界官場也認為他迂腐,不合官場的事宜,剛直不阿,因此仕途不順,倍受打擊。
他後來得了一種非常罕見的怪病,叫做“克羅恩病”,大便便血,後來直接是腸出血,做了好多次大手術,甚至有一次手術後沒有多久,他因為長期便血,缺營養,刀口竟然掙開了,呼呼流血,可見內臟。這種病痛一直折磨著他兩三年的時間,最後無奈地痛苦地死去了,年僅50歲。
他的去世在我們周圍引起了極大地反響,大家認為,這樣一個百年難遇的好幹部,這樣一個忠厚老實的人,這樣一個一生“都沒犯過錯誤的人”,下場卻是這樣,相反,那些與他對立的貪官污吏卻個個安樂自得,哪有什麼因果報應啊。
我後來才慢慢曉得這裡面的因緣!
因為他工作在國安,可以弄到不少的槍支彈藥,所以迷上了打獵和釣魚,經常持獵槍去山上打獵,也經常到水庫釣魚。這樣想來,那十幾年裡,他殺害了多少生命啊,他最終落得這個報應,不就是殺業現前了嗎!阿彌陀佛!他開槍打死那些小動物時,想必小動物也是血流不止,腸破肚裂,內臟盡出,這不是跟他最後的下場是一樣的嘛!!!就算你清正廉明,一生光明磊落,這個殺業的因種下,果報就必須承受,不會因為你的其他善行而掩蓋!
喜歡或者從事殘殺動物的人,一定要警醒了!
因果規律是絕對公平的,每個人的境遇是每個人往昔業力的投射。有些惡人看似還沒得到報應,那是因為,他過去生或者從前做了很多善事,以致他現在的福氣太大,雖然做了很多惡事但還是沒消耗完。也許但同時還做了很多善事,只是咱們沒看到或者不認為是善事罷了,比如孝順——這可是大善行。
因果不空,種下惡因必有惡報!要想平安度過此生,就要先遵守五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進而隨緣修善,念佛求生極樂,永脫輪迴!
願以此文傳播警醒大眾之功德迴向給作者大舅,願亡者早日離苦得樂,往生西方,阿彌陀佛!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12/5 上午 04:34:04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