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圖文】為鼓勵 800 名員工多吃素,老闆斥資6000萬 打造星級素食餐廳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71756)

--  作者:阿全
--  發表時間:2022/10/30 上午 02:37:55
--  【圖文】為鼓勵 800 名員工多吃素,老闆斥資6000萬 打造星級素食餐廳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台灣上市公司大成不鏽鋼工業公司的創始人兼總經理謝榮坤先生,擁有800多名員工,掌控著數百億資產的企業;這些外人看起來輝煌的成就,並非是他最得意的事情。
.
在他覺得最幸福的事情,是只要員工開心吃素,寧可斥資6000萬,為員工在公司內打造的星級素食餐廳。每餐員工都可以免費享用,喜歡吃的飯菜還可以打包帶回去給家人一起享用哦!.....這也太佛心了。
.
三年前,謝榮坤在工廠開始推廣每周一天健康素食午餐,他覺得味道很好,每餐都吃的精光,但卻發現每到這天,餐廳的廚餘一大堆!這讓他百思不解,經過調查才知道由於自己是老闆,有專人為他打菜,每次都會挑他愛吃的菜送到辦公室,自己坐在冷氣房吃午飯當然很舒服。而廠裡的員工都是統一供應的午飯,菜色沒得挑,加上工廠內溫度高,再好吃的菜也沒有胃口吃。
.
正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感受到員工辛苦的謝榮坤,決定要員工與老闆一樣有好吃的菜,寬敞舒適的空調房,大家統一規格用餐。他請人將工廠內一個閑置廠房改成員工餐廳。
.
他對負責這個廠房改造項目的負責人說:「一定要讓員工們有一個舒適的用餐環境!餐廳的裝修標準要高,即使外賓來了,也可以帶他們去餐廳用餐。」
.
為了這個高規格的餐廳,謝榮坤投資了近六千萬,雖然對於企業這是一筆不小的花銷,但他認為這錢花的值!同時,為了進一步鼓勵員工吃素,從每周一天免費蔬食,改為天天免費蔬食吃到飽。為了讓員工吃到好吃的素食,他還專門請來素食廚師來掌勺,保證第一個用餐的人和最後一個人味道一樣!
.
推開餐廳的大門,光亮的大理石地板映射著屋頂的日光燈,讓餐廳看起來十分明亮通透。為了避免員工鞋子上污漬污染食物,進入餐廳後每位員工都有專屬鞋櫃,員工換上乾淨的鞋子即可用餐。餐廳的點滴細節都體現了 謝榮坤 對員工的關愛。
.
該公司經理劉志宏說,為了方便員工吃到合口味的菜,公司設計了電腦點餐系統,員工可事先上網瀏覽六十道餐點,票選出下周最想吃的六菜一湯及飲料組合,還能替家人點餐,只要事先標記份數,愛吃多少就點多少,廚師依電腦統計分量烹煮,幾乎沒有廚餘。
.
鼓勵打包的謝榮坤老闆,甚至親自教員工打包,每次用餐要帶三個保溫飯盒,一個裝菜、一個裝湯、一個裝麵。目前八百多名員工,有近七百人選擇蔬食。
.
#大成不鏽鋼 的員工福利,會讓所有上班族羨慕不已。
.
謝老闆實在令人敬佩!體諒員工,員工才能更好的工作,這樣的道理人人都懂,不過能夠像謝老闆一樣把關愛員工當成人生信條一般落到實處的少之又少。
.
他不僅對員工好,還倡導員工吃素,甚至鼓勵員工打包帶回家和家人分享。不管員工回家是否吃素,只要每天中午吃一頓素食都會少吃很多肉,也就少一些生命受到傷害!
.
隨喜謝老闆的善行功德。深信企業以愛出發、用心感受,這種善的循環會讓世界更美好!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10/30 下午 02:38:21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