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轉貼】幫我把這隻雞買下來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71285)

--  作者:good
--  發表時間:2022/8/7 上午 07:26:53
--  【轉貼】幫我把這隻雞買下來

幫我把這隻雞買下來
有一回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去市場托缽的時候,經過一個活雞現宰的攤位,恩師上人指著其中的一隻雞,告訴身旁護持、陪同恩師上人來托缽的義工師姐說:「幫我把這隻雞買下來。」
師姐心想:「師父,你又不吃葷的,買雞做什麼?」但是,既然恩師上人這樣交代,她就依教奉行,向老闆買下那隻雞。誰知道!當天晚上,她做了一個夢!那隻雞其實是一個婦人來投胎的,她告訴師姐說:「請幫我感謝地皎法師,如果地皎法師沒有要妳把我買下來,等一下我的兒子就會把我買回家,然後把我殺來吃掉。」
原來,地皎導師恩師上人已經觀想到,這位墮入畜生道當雞的婦人,因為共業,她的兒子會來把自己投胎的雞買下來,並殺來吃,為了避免這個兒子犯下弒母的殺業,為了超度這位母親能早日解脫,也為了幫助他們母子間的共業減輕,所以恩師上人要師姐買下這隻雞,將雞放生,並為這位母親做超度的功德。
這則往事活生生的印證了《慈悲三昧水懺》的懺文。我們吃過的眾生肉,豬、牛、雞、鴨、魚、蝦、海鮮等,都有可能是我們過去世的父母、兄弟、子女等六親眷屬。所以茹素戒殺實在太重要了!
地皎導師恩師上人也慈悲開示,一家人要避免一起共同吃一隻雞、一隻鴨、一條魚等,如果共同吃眾生肉,就是造了一個殺業的惡因。
家人之間就是彼此的因緣深才會來當一家人,一家人聚集在一起的機會很高,所以當業果成熟的時候,時間、地點、共同造業的人都聚集在一起,惡果現前的機會很快,這是很恐怖的!
經云:「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一個人往生後,在四十九天內要到閻羅王那「業道論對」、去算「總帳」。那個時候,即使我們否認吃過、傷害過有情眾生,但是閻羅王有一面鏡子,就像放電影一樣,會將我們吃眾生肉、傷害眾生的事實播放出來,那時想賴也賴不掉,因為「所作業不亡」啊!真的是非常懺悔!
慈悲的恩師上人不忍弟子眾等受苦,所以一直苦口婆心的鼓勵大家茹素、持戒、懺悔業障、為自己做超拔冤親債主的功德,為全家做消災的功德,就是希望請這些我們吃過、傷害過的眾生能有因緣來聽經聞法,仰仗三寶的慈悲攝受與加持,幫助我們跟這些冤親債主解冤釋結,恩師上人還說:「業道論對的時候,只有你一個人獨自面對無始劫以來所有的冤親債主,那時可沒有人幫你說話,好苦啊!」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8/7 下午 07:27:42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