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轉貼】世界上所有的事都一樣,怎麼只有對放生這件事感到懷疑呢?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70342)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22/4/1 上午 07:33:20
--  【轉貼】世界上所有的事都一樣,怎麼只有對放生這件事感到懷疑呢?
問:如果將動物放生,又被人抓去了,那又如何?

海濤法師開示:

捕捉是捕捉人的事,放生是放生人的事。例如醫生可以替人治病,但並不能保證以後不會死;例如在飢荒之年煮粥賑災,並不能保證以後這些飢餓的人都不會再遇到飢餓;又例如工程師建設大樓,並不能保證大樓永遠不會壞掉一樣。世界上所有的事都一樣,怎麼只有對放生這件事感到懷疑呢?無奈現在的人只有對名利之事會勤奮的追求,而毫無顧慮。而對於當前就可做的善事,卻徘徊不前,千方百計的找理由不做,難怪娑婆世界會這樣苦了!

--  作者:wanglily6
--  發表時間:2022/4/2 上午 04:26:09
--  
非常赞同海濤法師開示的开示。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