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轉貼】殺生的和吃肉的,誰罪過更大!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69893)

--  作者:小馬哥
--  發表時間:2022/1/18 上午 11:02:45
--  【轉貼】殺生的和吃肉的,誰罪過更大!
有個家庭,女主人學佛了,不殺生。然後男主人殺好了,她就拼命吃,吃的比大家都多。這樣子女主人的罪業,比男主人還大。這個叫做偽心持戒,罪過更大。
第一,如果自己裝好人,讓別人下地獄,這就不是好人。而是最大的壞人了。學佛了,明知道因果,不可殺生,也不會去殺,但別人殺了,他吃肉就特別開心。這就是裝好人,不是為我殺的啊之類的。
大家以後要不要吃三淨肉,如果吃的特別香,那就要好好反省了。當下就是最大的壞人。因為你要吃,所以有人殺,你吃了一條魚,對方就要多殺一條魚。那還沾沾自喜,說我沒有殺生,我不見殺,不聞殺,這就是自欺欺人。
那修行人要怎麼樣,把壞事都給自己擔下來。修行人,千萬不要看著別人下地獄,自己沒有下地獄就沾沾自喜。而是要勇敢的去救別人,不讓別人下地獄,哪怕自己下地獄。這才是修行人。
以前有個破山和尚,當年張獻忠殺人如麻,要破城殺人。那破山和尚就向他請,說不要亂殺無辜。張獻忠說,只要你和尚能辦的到,我也可以不殺。就把狗肉,豬肉,牛肉,酒都擺出來,讓他吃。破山和尚持戒精研,他說,如果讓一城百姓都免於殺,老僧這一戒,又算什麼。說完就吃了。那個張獻忠,也是盜亦有道。也就不殺了。
這才是佛法的精髓,為了救人,寧可自己下地獄。不要看到別人殺生,就罵人說,業障鬼,造殺業,賣魚賣肉,地獄果報。然後呢,我們吃魚吃肉還吃得津津有味,你說誰下地獄最快?
所以,佛弟子,不要講說我可以吃三淨肉。佛說可以吃,是因為方便說而已啊,怕你一下子接受不了,慢慢調教。現在已經調教的差不多了,你還這麼執著吃肉?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1/18 下午 11:03:15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