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希阿榮博堪布:吃素也是放生!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69869)

--  作者:good
--  發表時間:2022/1/12 上午 08:01:58
--  希阿榮博堪布:吃素也是放生!
希阿榮博堪布:吃素也是放生!
有的人一見到動物立即琢磨它是什麼味道,好不好吃,腦子里絲毫也沒有想到任何一隻動物都是一條活生生的性命,懂得歡喜和悲傷。
這些年我在各地放生,在屠宰場里親眼見到待宰的牛羊,它們眼睜睜看著同伴被宰殺時,也能夠預知自己的命運。它們會流淚,甚至跪下向人祈求,可憐之極。
這些動物從養殖地運送到屠宰地的時候,擠在一起顛簸一路,幾天幾夜沒吃沒喝,有的腿斷了,有的眼睛瞎了。
還沒到屠宰場就已經飽受折磨,好像進了地獄。我的眼前常常浮現這些動物大顆滾落的眼淚和流血的傷口。
這些卑微的眾生,所求不過是活著,並沒有威脅傷害到誰,即使運往屠宰場的途中,也不攻擊反抗,只是哭,獲救了,也還是哭。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1/12 下午 08:02:34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