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殺忠犬食狗肉的殺生果報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69502)

--  作者:懺悔
--  發表時間:2021/10/31 上午 06:43:48
--  殺忠犬食狗肉的殺生果報

殺忠犬食狗肉的殺生果報

我的堂舅姓卓,台中縣人,務農。一九五二年,堂舅身體欠佳,聽說吃狗肉可以強身,就準備把家中養了多年的忠犬殺了,全家進補。

這天一大早,堂舅和舅母合力用鋤頭打昏了那條忠犬,拖到魚池,打算用水把牠淹死,沒想到那條忠犬在水裡醒了過來,游泳而逃。

事過一個多月,忠犬不記恨主人,傷癒後回來為主人看門。

兩個星期以後,堂舅還是沒改變主意,這次改用刀和石頭。可憐的忠犬死狀極慘,頭被石頭打得起了一個大疤,舌頭外伸,鮮血一口一口地吐了一地。

當晚,全家人飽餐了一頓。

第二天,堂舅在地裡幹活兒,突然感到肚子疼,方便後倒也沒什麼異樣。

第三天,就在殺狗的同一時辰,堂舅在地裡突然感到頭昏,咳了一聲,一口鮮血吐在舅母眼前。舅母放下地裡的活兒扶他回家,請來中醫把脈,服過湯藥也不見效。當晚頭痛得大聲慘叫,聲音就像忠犬被殺時的哀嚎,口中不斷吐血。舅母又到鎮上請來有名的西醫,也無法治好那種怪病。

堂舅病倒的第四天,因每天吐血數次,喉頭腫大,舌頭吐出,嘴巴不能閉合,頭痛異常,兩眼出血。就這樣前後才五天,走完了最後的人生旅途。

可是狗肉還有一大半沒吃呢!

(李瓊暖《正倫雜誌》一九八○年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