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度人吃素很重要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69323)

--  作者:ppo
--  發表時間:2021/9/22 上午 08:31:59
--  度人吃素很重要
興國寺
度人比度鬼神重要,人是天地人三才,度了一個人,他可以度很多人。度鬼度畜生,就沒有度人來的殊勝。畢竟人能成佛,人身難得。
我們要發願度人,不僅自己要吃素念經,也度父母兄弟姐妹親人能吃素念經,還有親人朋友同事也希望能度來。親得離塵垢,子道方成就。要發度人的心。
有的人吃素念經,障礙很大,親人父母先生不同意,就造成很多違緣。為什麼有違緣?因為前輩子修行只記得度自己,沒有度親人,這輩子他就障礙你。為什麼?因為吃素念經沒有發心,發度親人的心。
比如去朝拜,我都勸人要把親人朋友帶去朝拜四大名山,度他們。甚至自己經濟好的,可以出錢讓父母親人去,也是功德無量,錢用到正處。
去廟里供齋,請人吃素菜,齋菜。多吃一餐素菜,就少吃很多肉,就少造業。所以一個城市是否文明,平安,也可以看這個地方素食館,素食館越多的地方,素食文化興盛,人的靈性就越好。你看新聞報道的火災,很多都是煮肉的火鍋店比較多。怨氣太重的原因。
要請人吃素,功德非常大。有的地方,很多肉類連鎖的店,尤其牛肉狗肉節,這個地方人的惡業就很重,災難也很多。所以印度人認為,吃素的是上等人,吃肉是下等人。
現在制定了英明的政策,包括清空一些產生邪淫的酒店場所,制定禁止捕殺野生動物的法律法規。這些是人類文明的進步。現在全球災難比較多,更應該要吃素念經,多念金剛經,增加陽氣,不為陰邪所轉。同時勸家人吃素念經。
漢地僧人能吃素,所以總有一股仙風道骨,亦佛亦仙。其他地方僧人就沒有吃素的福報,他們身體疾病也比較多。我們要感謝中土難生,生在中國,又遇到佛法。漢地的佛法也是國外沒有的。你看華嚴經,法華經,楞嚴經,那些南傳佛教都沒有。藏地,印度也沒有。只有中國人,才有如此大的福報吃素,念大乘經典。
關於大乘,大家去感知,天人師,人天導師,天已經是非常高的境界級別了,好像玉皇大帝排第一一樣。但佛可以作為天道的導師,這就是大乘佛法不可思議的力量。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9/22 下午 08:32:31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