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為什麼放生能得富貴、長壽與智慧?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68822)

--  作者:good
--  發表時間:2021/7/3 上午 08:10:54
--  為什麼放生能得富貴、長壽與智慧?

放生,功德巨大,福報巨大。很多有善心的人開始放生,既保護了動物生命,也為自己積累了福報。放生後,請停留一會再離開。大家放生烏龜、鱔魚、青蛙、鳥類等生命後,最後停留現場一段時間。這樣可以確保烏龜等爬出水面來表達感謝的時候,防止被人捕捉。阿彌陀佛。萬物皆有靈性啊。
大家知道嗎?被放生的生命會像人那樣感恩放生的恩人。
有的烏龜會爬出水面來到放生者面前不走,看看恩人模樣。有的烏龜會在水中探頭表示感謝,看看恩人模樣。有的魚兒會在水中跳舞表示感謝。有的蛇會停留現場不走。有的鳥兒會在樹上唱歌或者盤旋飛舞感謝。被救的牛、狗、羊羔會流眼淚。被救的娃娃魚會發出聲音表示感謝……這些都是被放生者一一驗證的。也正因為他們感恩,所以放生有巨大福報、巨大功德。
凡是持續放生的人,都會加持善心人身體健康、事業吉順、家庭幸福如意!所以,大家放生後,最好現場停留一段時間,防止他們出來感謝你,你走了,他們失落的同時可能又被人捉走。當然,停留一會,也可以及時阻止、防止那些隱藏周圍的偷魚偷獵者再次捕捉他們。
放生的幾點建議:
一、放生要符合儀軌,符合儀軌效果好。
二、放生區域要選擇遠離人群的地方。避免他們被再次捕捉。
三、放生後,最好現場停留十幾分鐘,觀察有無人捕捉他們;以及放生物是否存活,如果出現放生物死亡,要念經超度它。
四、注意提醒那些去捕捉的人。如果發現放生現場有人去捕捉,可以發揮自己的智慧,靈活機動的勸說,使他們不得捕捉。讓他們不捕捉,也是為了防止他們造業啊。
五、勸說那些爬出來感謝烏龜等生靈不要出來。如果發現放生後烏龜、泥鰍、青蛙等爬出來表達感謝,要勸他們不要出來。有時候可以故意擊打水面,使他們快速進入深水區。
為什麼放生能得富貴——因為放生中含有財佈施,在您用錢買下物命將其放生的過程,就已完成財佈施的因果程序。當您用歡喜心做這些時,一顆佈施的心已為您種下了富貴的因,所以放生得富貴是理所當然的。
為什麼放生能長壽——生命被宰殺時,其苦無量,其悲無涯,苦苦掙扎,恐怖萬分,其痛苦不可言說。您把它從生死線上解救出來,是何等慈悲的精神,使其遠離生死的恐怖,使其從無助無奈的苦痛哀鳴中解脫,獲得安樂幸福,給那些可憐眾生消除生死恐懼的最大災難,實是最大的善舉,這就是無畏施。行無畏施者,消災免難獲得平安,自然得長壽健康的福報。
為什麼放生能得智慧——在放生時,虔誠的誦念放生儀規,將佛號經文的金剛種子,堅固的種在所放物命的八識田中,所放眾生聞法終會得度,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這就是法佈施。法佈施者自然得大智慧聰明之果報。
放生還可以得到莊嚴的容貌,因為您放生時發的是善良的愛心,面色和悅,慈眼視眾生,人見歡喜,相由心轉,境由心造,發嗔心者感應相貌醜陋報,放生時發的是清淨慈悲善良之心,久而久之自然感應舉止高雅的威儀,美麗清秀的容顏。
殺生是在造惡緣,放生是在結善緣,上天有好生之德,眾生皆愛生而惡死,一切生命皆如此。所以護生放生自然會廣結善緣。而且放生時祈請三寶加持,已與所放物命結下殊勝法緣。十方諸佛如來視一切眾生如兒女,行放生事無疑令十方諸佛如來生大歡喜,殊勝法緣無過如此。
所以,放生加持家人長壽健康無病,平安消災免難,智慧富貴莊嚴,法緣善緣殊勝,都是千真萬確的因果規律,這是無須懷疑的。
如法的放生會為這些生命播種下解脫的種子,可以說經過虔誠佛教徒如法放生後的生命,它的生命意義已經完全不同。
其實人人都希望被「放生」,一切眾生都希望被「放生」。不管你信仰哪種宗教,不管你是不是擁有信仰,都會希望被他人保護,不希望被別人傷害,這一點所有眾生都是一樣的,所以佛教提倡尊重生命不殺生,進而能夠救護生命,於是也就有了放生的說法及行動。
實際上,任何人都喜歡自己被放掉。生病的人,哪個不願意被醫生救活?醫生救活你,讓你恢復健康,就是在救生放生。
當你遇到困難,一定希望別人能幫自己一把,當你遇到內心的煩惱,一定希望找個人傾訴,當你遇到地震等自然災害,身體的疾病,事業的障礙,家庭的不幸等等天災人禍,一定希望自己盡快度過難關,希望能有人伸出援手,這就是希求「被放生」的心態。放生,用俗話來講就是「放他一馬」,讓他能夠繼續延續生命。
放生,可以是大呼「刀下留命!」從刀下把這些生命救下來放在適合他們生存的地方,這是無畏佈施。
最好的放生當然是不破壞當地環境,不破壞大自然的放生,讓一切生命能夠自由自在地生存。所以「被放生」,需要很多條件,並不是說我們願意放就可以放,要天時、地利、人和等方方面面,因緣和福報都要具足,才能夠有機會被放生。
放生,己所欲,施於眾生,踐行佛菩薩大慈大悲的精神,真正幫助到那些可憐的生命,我們自己也會因此而得到大利益。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7/3 下午 08:11:43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