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你吃牛肉,身上就有一股牛味;你吃豬肉,身上就有一股豬味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68273)

--  作者:guest
--  發表時間:2021/3/20 上午 08:15:25
--  你吃牛肉,身上就有一股牛味;你吃豬肉,身上就有一股豬味
宣化上人
我們這個身體,你吃什麼肉,就會變什麼。你要是不相信,你吃牛肉,身上就有一股牛味;你吃豬肉,身上就有一股豬味;你吃羊肉,身上就有一股羊味;你吃魚肉,身上就有一股魚味;你吃貓肉,就有一股貓味;吃狗肉,就有狗味;吃老鼠肉,就有一股老鼠味。
有人說:「這我不相信,我吃了,可是身體也沒什麼,沒有味道。」你不相信,因為你不懂,你沒有研究過。你不要說吃肉,就拿吃蔥來說,你吃蔥,滿身出汗都是一股蔥味;你吃蒜,口裡就有一股蒜味;你吃牛奶,身上出汗都是一股牛奶味。
既然這樣,那你吃什麼,豈不很容易就變什麼嗎?你吃的豬肉多了,就變豬去;吃的狗肉多了,變狗去;吃的老鼠肉多,變老鼠;吃的貓肉多,就變貓;你吃的羊肉多,就變羊;吃的牛肉多,就變牛。這是一定的道理,因為你和它合伙了,和它結成一個團體。
所以,各位若想和六道斷輪回,和眾生分家,和畜生分家,不做畜生,就要先不吃眾生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