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印光大師伸手抓住孩子的小手,將他的手指塞到他嘴裡:「這個肉很香阿,你吃吃看哪。」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67400)

--  作者:老佛爺
--  發表時間:2020/10/19 上午 11:34:30
--  印光大師伸手抓住孩子的小手,將他的手指塞到他嘴裡:「這個肉很香阿,你吃吃看哪。」

一天,一位父親牽著小兒的手,前來請印光大師做皈依證明的師父。

印光大師微笑地看著孩子:「你喜歡吃肉嗎?」
孩子點頭:「喜歡。」

印光大師伸手抓住孩子的小手,將他的手指塞到他嘴裡:「這個肉很香阿,你吃吃看哪。」

小孩拼命猙脫,口裡喊著:「吃不來,吃不來。」一旁的父親看得目噔口呆。

印光大師說:「你曉得自己的肉不能吃;那為什麼其他動物的肉又吃得下呢?你現在吃他,他將來吃你。那種被吃的痛苦,比你吃自己的肉,要難受千萬倍!」孩子嚇得說不出話來。

印光大師轉頭望著孩子的父親說:「聖人教導我們,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可憐世人弱肉強食,已經習以為常。根本不覺得殺生吃肉罪惡無理。人們見有人不吃肉,還嘲笑他迂腐迷信。

怎麼就不想想自己有朝一日變成鳥獸魚蝦,被人獵捕將要殺了吃,這時候他心中是否還覺得自己被殺被吃天經地義,自己身為魚肉就應該被人吃?他還能歡喜被人填肚子嗎?」

  「不會不會!」孩子連連擺手。

  「那麼,他是否會懷恨在心?」

  「嗯!恨!很恨!」孩子使勁點頭。

印光大師繼續開導:「假如這時候來了個戒殺放生自己又不吃肉的人,勸大家不要殺他,願意出錢買了放生,他心中還會認為這是迂腐迷信嗎?還是感激救命之恩,終生難忘?我們設身處地反復多想想,我想大家恐怕寧願吃自己的肉,也不肯吃眾生肉。」

《感言提示》

冠狀病毒來時建議不吃野味、
禽流感來時建議不吃禽類、
瘋牛症來時建議不吃牛肉、
H1N1來時建議不吃豬肉、
非洲豬瘟來時建議不吃豬肉、
立白病毒(日本腦膜炎)來時建議不吃豬肉。

病毒如果一起爆發吃什麼?一一吃素
禽流感時被提醒不要吃雞,肺炎時被提醒不要吃野生動物。難道,我們一定得一樣樣地被提醒後,才去放過一種種動物嗎?那些魚,貝殼類,海鮮生物呢?是不是需要以一場場海嘯來警示人類呢?

17年前sars非典的白色記憶尤在,人類,怎麼可以好了傷疤,就忘了痛。人類不接觸這些動物。怎麼會被感染動物的疫病。要放過的,不是野生動物,不是雞,不是一種種,而是,放下傷害它們的屠刀。大自然不斷在提醒我們該吃什麼?不該吃什麼。 我們吃什麼,什麼在吞噬我們?

我們在過節,動物在過劫。
我們在旅行,動物在旅刑。
不管是過節還是旅行, 我們都應該敬畏自然、 尊重生命做更好的自己。這些瘟疫,乃至於癌症、各種慢性疾病都和吃眾生肉脫不了關係。所以,關鍵不是不要再吃野生動物,而是不要再吃任何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