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轉貼】這幾種人最適合修地藏法門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67260)

--  作者:老佛爺
--  發表時間:2020/9/28 上午 10:27:39
--  【轉貼】這幾種人最適合修地藏法門

這幾種人最適合修地藏法門

《地藏菩薩本願經》,屬於地藏三經之一,是佛陀為母親所說的一部佛經。本經敘說地藏菩薩之本願功德,及本生之誓願,強調讀誦此經可獲得不可思議之利益,消滅無量之罪業。

那些希望得福得慧,希求離開苦難的人、孝親報恩的人都需要讀《地藏王菩薩本願經》,按經中所說如法而行,或稱念菩薩聖號,達成所願,具體而言略說以下幾種。

1、諸事不順、貧窮、家宅不安,求安樂富貴足

《地藏經》中佛說,有人衣食不足,求不如願,或多病疾,或多凶衰,家宅不安,眷屬分散,或諸橫事。睡夢之間,多有驚怖。

只要行善和念菩薩名一萬遍,那些不如意事,漸漸消滅,即得安樂,衣食豐溢,恆得富貴。

案例:1956年春間,經李文啟居士指點,杜慧本從農曆三月下旬起,每天早晨讀誦地藏經一部,持念聖號數百遍。但念誦時妄念迭起,不能一心專念。然而就算如此,他發現不如意的事漸漸變少,做什麼都順心順意,更少有逆境險境。

2、延壽

有病的話還是要去醫院,如果藥石無效,則可能是福德耗盡。當知道死亡的情況之後,我們可以通過各自對應的方法來進行延壽,在《地藏感應錄》有一則公案:轉夭為壽:

宋朝開寶寺的釋惠溫法師,養育了一個不知道姓名孩子,當其十四歲時,有一位相師名為健真,說此孩子是短命相,至多再活一個月。法師聽聞後,就讓孩子回家。在返鄉的路上,忽逢大雨,所有的道路都被雨水切斷了,孩子投宿在一位畫師的家裡,見到了地藏菩薩聖像,於是就學著畫師的樣子,用指甲把地藏菩薩像畫在了牆壁上面,等到天晴的時候,就繼續上路回家。

一個月後,孩子再次回到了開寶寺,法師見到他非常歡喜,說這健真胡言亂語。於是就找來健真,讓他來見見這個孩子,健真到後,驚訝的說這個孩子的壽命怎麼突然增加了五十年,此事太不可思議了,健真也不明白其中的緣由。

據孩子自己說:「我在回家路上曾經用指甲畫了一幅地藏菩薩的聖像,當天晚上就夢見一位僧人對我說:‘你五十五十五十。’如此說了三遍,說完就不見了。」

法師和相師聽了孩子的話,感嘆此為未曾有之事。後來,此孩子出家受具足戒,法號惠藏法師。

3、不墮落惡道

《地藏經》云:「有人造作菩薩像,一瞻一禮者。是人百返生於三十三天,永不墮於惡道。「

經典告訴我們禮拜菩薩形像,遠離貢高我慢心,雖處末法而不墮惡道。像前一瞻一禮菩薩都會管你,所以千萬不要褻瀆佛菩薩像,只有惡道現前,才體會其恐怖。

唐代雍州鄂縣,有個姓李的女居士,平時持齋奉佛,很有信德。在她家中供奉的木雕地藏菩薩像,高一尺六寸,甚為靈異。她家有個五十多歲的婢女,懷著邪見,不信正法。一天,趁她外出,這婢女把菩薩像拿出門外丟到荒野中去。

李居士回家,不見菩薩像,哭著到處尋找,忽然看見野外草地上在放光。她循著光芒出現的地方去一看,原來就是失去的菩薩雕像在放光,於是高高興興地迎請回家,但並不知是婢女幹的事。

第二天,這婢女忽然昏迷,不省人事,當她甦醒過來的時候,她哭著懺悔,訴說自己到幽冥地府的經過:「我死去時,看見兩個騎馬的官員,念著官府的命令,說我毀辱聖像,已經犯下大罪。

他們把我綁去見閻王,受到閻王的來歷訓斥,並說應發到大地獄中受苦。這時有一位和尚來到堂上,閻王見了,立即下座,恭敬迎接。他問和尚有什麼事。和尚說:「這人是我施主家的婢女,她雖討厭我的像,但我憐憫她的無知,並不想捨棄她,賜還她的壽命。

「閻王說:」就照師父的吩咐辦吧!」

我聽後,心裡非常愧悔,不覺脫口高呼:「南無地藏大菩薩!」

這時,看見堂上的其他罪人,隨著聲音所到,枷鎖自行脫落,和尚就拉著我的手走出堂外,我也便甦醒過來了。」女主人聽了婢女親口的訴說以後,更加恭敬這尊聖像,全縣的人,因此都發起信仰心。

4、晝夜衛護 不受橫死

《地藏經》中說,有人能對菩薩像前,歌詠讚歎,香花供養,勸導一人多人共學。那人常得百千鬼神,日夜衛護。不令惡事,被他聽到,更不會諸橫難加害其身。

梁代漢州德陽縣善寂寺,東廂房的牆壁上,有名畫家張僧繇畫的地藏菩薩像。形狀像僧人,披袈裟趺坐,時常發出奇異的光。

唐代麟德元年,寺中僧人在臨摹的時候,再一次看見發光。麟德三年,王記出任資州刺史的時候,隨身攜帶所臨摹的像,虔誠供養著。

途中遇大風,共行的十艘船九艘都沉沒水中,只有王記的船絲毫未受驚恐,大家知道是受菩薩的慈悲加被,深為感動。

垂拱三年,天後(武則天)聽到這件事下詔派畫師去臨摹,放光的現象和過去一樣。大歷元年,有位寶壽寺的大德,在道場中,又看見放光的奇異的現象,便寫奏章報告朝廷。皇帝就誠心頂禮,極為讚歎。每當菩薩像放光,常常是國泰民安的時候。

另外,有一個商人的妻子懷孕達廿八月未分娩。一天,忽然看見菩薩光明,就一心發願臨摹聖像,當天夜晚便生下一個男孩,相貌端莊,看見的都無不喜歡他。於是,他們都稱地藏菩薩為「放光菩薩」。

(轉載)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0/9/28 下午 10:27:54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