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放生免疫的沈文寶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65519)

--  作者:tbs
--  發表時間:2020/1/30 上午 07:26:39
--  放生免疫的沈文寶

放生免疫的沈文寶

太湖地區的村民,都以捕魚、殺魚為生。不過村裡有個叫沈文寶的人,一家人都喜歡做善事,只要看見有人抓魚回來,就去買來放生,因此大家都譏笑他們愚蠢,但沈家人還是時常這麼做。有一次,村子裡開始流傳瘟疫。村民中有人夢見瘟神手裡拿了束旗子說:「除了沈家因為有放生做好事之外,其余每一家都要插旗 ! 」

過沒多久,整個村子一共三百多戶人家,不但全都感染了瘟疫,並且一半以上的人都因此而死了!只有沈文寶一家,完全沒有受到影響,安然地度過了這場災難。

《江慎修居士選錄》放生現報故事集----印光大師鑒定。民國十一年壬戍冬釋印光謹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