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轉]女子病危受僧人指點,堅持放生吃素奇跡生還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65494)

--  作者:tbs
--  發表時間:2020/1/25 上午 09:56:33
--  [轉]女子病危受僧人指點,堅持放生吃素奇跡生還

女子病危受僧人指點,堅持放生吃素奇跡生還
文:摩陀居士

 放生可增吉添壽

  “山中難尋千年樹,世上難得百歲人”。

  2014年元月22日,寒冬難得的晴朗日子。馬青雲居士在一家四代老少及數十位親朋好友的祝福聲中、迎來了自己的期頤之年。老人身著紅裝,精神矍铄、思維敏捷,動作輕盈,笑呵呵地一個勁向大家回禮問好。所有來賓面對這位百歲老人的灼灼風采嘖嘖稱奇,而老人的這段神奇經歷就是其女兒劉光玉居士親口對我們講述的。

發喜捨心,起慈悲念,贖命放生者,現世保病延生

  年輕時的馬青雲定居在長江之濱的湖北宜昌,家境殷實。二十八歲那年在剛生下女兒不久就突然大病不起臥床彌留,遍請名醫均束手無策宣布不治,家人無奈地准備了棺材及殡葬用品靜等其往生。這此期間,一過路的出家人湊上前來問明情況後,遂要求進家探望。他在病人頭上撫摸幾下口中念念有詞,昏迷三日的馬青雲居然清醒過來,在場親屬無不驚訝歎奇。這出家人遂叮囑兩條:一是今後不要再吃眾生肉,最好皈依佛門,盡可放心活到七十三歲。二是如能堅持放生,則可更加增吉添壽,後福無窮。

戒殺放生

  病愈後的馬青雲女士開始戒葷吃素,不久就皈依佛門,並堅持每天禮佛誦經,多行善事,街坊鄰居誰有難事她常常伸手相助,並喜歡給有緣人解字弘法。久而久之,其身體愈見強健,連頭痛感冒的小疾也基本杜絕了。每逢初一、十五她又堅持買些魚、蝦、鱉、鰍等到江邊放生。一個雨天,她去市場碰上商販在賣兩袋螺螄,就毫不猶豫全部買下,還租只小船開往江心,迎著風雨沿途一路灑放。令人神奇的是當晚她就夢到無數黑衣人頭戴尖帽跪拜在她堂前向她叩首,經人開示方知是螺螄們在向她報恩致謝。從此之後,馬老居士對生靈感應之事更加篤信無疑,幾十年來無論在運城還是宜昌跟隨親人生活,她都堅持放生長久不懈,即使在家裡,她也堅持每天在門外放幾把白米飯,去施濟那些饑餓的小動物們。她的善舉影響感染著她的家人,女兒與外孫們都和睦相處,慈愛為懷,生活也清淡簡樸,樂於助人,成了名符其實的佛化家庭。如今的馬老居士已百歲高齡依然精神矍鑠、身板硬朗,成為放生改變命運之理的活例證。

  蓮池大師曰:若能發喜捨心,起慈悲念,贖命放生者,現世保病延生(祛病延年),未來當證菩提。印光大師亦雲:凡有欲家門清泰,身心康寧,天下太平,人民安樂者,請皆於戒殺放生,吃素念佛中求之,則求無不得矣。由此看來,心持善念,茹素放生,是老人福壽百年的健康之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