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放生,到底是為了什麼?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62503)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6/24 上午 09:40:37
--  放生,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們一定要審慎思維,並反躬自問,我放生放了那麼多年,到底是為了什麼?是不是為了自利?如果是為了一切眾生得到佛果而放生,那就可以成為大乘法。如果放生只是希望自己可以長壽,或者下一世轉世為人並且健康長壽,或者自己往生淨土的話,那這個放生看起來似乎是利益眾生,實際上卻是在利益自己。

 

——慈誠羅珠堪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