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家裡的米生了米蟲,該怎麼處理?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62115)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6/3 上午 08:43:14
--  家裡的米生了米蟲,該怎麼處理?

 

家裡的米生了米蟲,該怎麼處理?

 

    堪布您好,我有一個關於護生方面的問題。家裡的米生了米蟲,是否可以把米和蟲子一起放到屋子外面?這樣雖然沒有直接殺死這個米蟲,但是屋子外面的溫度很低,這個蟲子也會被凍死,這樣有過失嗎?然後怎麼處理這些家裡生的小蟲呢?謝謝堪布。

 

 

  堪欽慈誠羅珠:

 

    米生蟲的時候,你沒有直接把它殺掉處理,已經是非常不錯了。然後把它們放在溫度比較低的地方,導致了死亡,這個你有沒有罪過?肯定沒有罪過。因為你不是故意的,所以沒有罪過。但是我們盡可能地本著慈悲心,如果能夠找到一個比較適合它們生存的環境,最好是把它們放在一個這樣的環境當中。如果實在沒有的話,那也是沒有罪過的,至少你沒有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