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為無法放生的眾生念咒語和佛號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61094)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4/9 上午 08:12:44
--  為無法放生的眾生念咒語和佛號

 

 

    比如說你到了水產市場,那麼多的魚,你不可能全部買完,這個時候你心裡很難受。那幫助它們最好的方法,就是給它們念佛教裡面的一些咒語和佛號,比如說像觀世音菩薩、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等一些佛菩薩的名號;如果有時間的話,在它們聽得到的地方,給它們念一些簡單的佛經,比如像《心經》之類簡短的佛經。這樣即使沒有救到它們的命,但是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講,對它們也是有幫助的,我們還是利益到了它們。在這種情況下只能這樣,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慈誠羅珠堪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