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海濤法師開示: 在販賣葷食的地方工作是否有共業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58453)

--  作者:jackwu123
--  發表時間:2018/11/12 上午 11:10:40
--  海濤法師開示: 在販賣葷食的地方工作是否有共業

: 在販賣葷食的地方工作是否有共業?

 

海濤法師開示

 

當然有,雞肉五十,你也要跟他算錢賣給他,你還是有這個共業,只是業比較低,不是沒有,重跟輕而已。

 

所以有時候你會覺得,我學佛了要怎麼辦?學佛了就是要少欲知足,就像經典講的,如犛牛夾住尾巴一樣的守戒律,不要為了錢而犧牲了生命,你還有很多工作可以選的,是如此的,沒有造業的才去做。

 

因為這樣,你每天就沒辦法修慈悲心,你每天就要賣雞肉,因為你是收銀的,你不賣你哪有錢賺?你就從這裡面得到利益,老闆賺多你賺少,你賣一隻雞兩佰塊,你至少也賺一塊,不然你薪水兩萬塊從哪裡來,所以你也有這個共業,不能說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