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所有生命對我們恩德很大,我們卻只懂得傷害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58272)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8/11/2 上午 04:55:49
--  所有生命對我們恩德很大,我們卻只懂得傷害

 

 

所有生命對我們恩德很大,我們卻只懂得傷害

 

  慈誠羅珠堪布

 

    所有的生命,包括螞蟻、蚯蚓等等,對我們的恩德都是很大的,雖然也許在這一生當中沒有給我們帶來什麼,但在整個生命輪回當中,這些螞蟻、蚯蚓等等卻給我們帶來了無窮無盡的利益,而我們又是怎樣對待這些眾生的呢?

 

    在流轉輪回的多世累劫當中,我們有些時候是去殺這些眾生,有些時候是去罵這些眾生,傷害這些眾生,偷眾生的東西等等,就只會這樣對待他們,而不會有其他作為。哪怕只是在這一生,我們也傷害了很多很多的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