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庭院中的螞蟻和昆蟲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57907)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8/10/12 上午 04:26:34
--  庭院中的螞蟻和昆蟲

 

  問:「我每天都要掃庭院,常常會掃到許多螞蟻和昆蟲,可是又不能不掃,請問這個會不會影響往生?」

 

  感恩淨空老和尚慈悲開示

 

    你既然每天都需要掃地,你在掃地之前,好好的、認真的去做一堂早課,把你做早課的功德,迴向這一些螞蟻、小蟲,迴向給牠。

 

    並且要告訴牠、通知牠,我過一會兒要去掃地了,你們趕快離開,牠會聽話,要通知牠。通知牠,牠不離開,那活該,沒話說了。

 

    我不是不通知你,我要不通知你,罪在我。我已經通知你了,你就不能怪我。誠心誠意去做,就會有感應。

 

    真誠跟這些動物都能溝通,因為真誠心沒有界線、沒有分別,就能溝通。所以跟這些小動物不能溝通,我們都沒有誠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