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善巧的關懷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57236)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8/9/6 上午 04:34:03
--  善巧的關懷

 

善巧的關懷

 

  尊貴的上師 嘎瑪仁波切 開示

 

    此外,很多宗教徒或佛教徒,為了希望即將往生者在活著的時候能皈依佛門,或接受自己的信仰,往往會以提醒死期不遠的方式來脅迫或誘惑,希望對方能在被恐嚇的情形之下,接受自己所信仰的宗教,這是不應該的。因為要讓他接受你的信仰,應該是從讓對方感受到你對他的慈悲,從而希望你的慈悲與智慧是來自于佛菩薩,或是你所信仰的宗教,因為有信仰,你才會這樣誠摯地關愛別人。當他明白並感受到這一點後,就會不由自主地跟隨你產生信仰,這有時並不需要太多的語言表達。所以很多人用強迫的方式,希望讓已經受死亡恐懼威脅的病人接受信仰是不恰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