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圖文】老師和考生戒吃牛肉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55070)

--  作者:路人甲
--  發表時間:2018/5/11 上午 09:19:12
--  【圖文】老師和考生戒吃牛肉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勸大眾不吃牛肉。他說他母親以前賣牛肉麵,也希望替母親懺悔以及替他自己吃很多牛肉而懺悔。勸想仕途順遂的朋友,盡量不要吃牛肉,吃牛肉非常損福報。
【老師和考生戒吃牛肉】:
文昌帝君陰騭文中提到「勿宰耕牛」。勿宰耕牛:「牛能代人以耕,不能自免於戮者,其故在於口不能言也! 奈何吾具能言之口,能言之手,而不代其號呼乞命,作為短歌,以相感動乎!」 因此也衍伸了考生為了金榜題名,考前不吃牛肉;以及任文職者如未來想當老師者,不能吃牛肉之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