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轉貼】 吃素不可思議善報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54495)

--  作者:jonscott
--  發表時間:2018/3/31 上午 07:55:49
--  【轉貼】 吃素不可思議善報
 
(二)全世界最聰明的孩子聚集的學校,師生全部素食

您知道嗎?全世界最聰明的孩子聚集的學校是“美國費城格連杜曼中心”。孩子們四歲入學時,就會正式的體操、兩種以上語言、兩種以上樂器,必須有3000公尺以上的長跑能力等等。還有,學校老師及學生都必須全部茹素!因為他們研究發現“牛奶”和“肉類”都是傷害大腦的食物!

澳大利亞政府測驗各地小學的兒童智商,結果,學生最聰明的小學是“阿南達瑪迦小學”,一所素食學校!長久以來錯誤的觀念——吃素沒營養,真是大錯特錯!!最高大的動物如牛、象、長頸鹿……都是吃素的!拳王阿裡亦是茹素一族,他可是用力最多的人呢!另一種錯誤的觀念是“吃素不聰明”,看看歷史上素食的諾貝爾獎得主吧,泰戈爾、愛因斯坦、蕭伯納、史懷哲……這句話亦是不攻自破!!著名藝術家如達文西,發明家牛頓、富蘭克林、愛迪生,全部都是終生食素!!

每個小孩都有一顆天使般的心,當他們知道肉是動物被殘殺而來的真相後,被深深震撼了!一個八歲男孩,在日記裡這樣寫到:“我想對爸爸媽媽說,我想不通父母為何非要吃肉?假如有人要吃我,你們肯定會傷心,動物也有孩子,你們吃它們的孩子,它們難道不傷心嗎?”不要小看孩子,他們真的是大人的老師啊!小孩是上天賜給我們的禮物,上天怕大人在物欲橫流的紅塵中迷失了前行的路,所以派小孩來提醒我們要記得真善美,要記得:在這個地球上,每個生靈都是媽媽的孩子,它們和人類一樣擁有生存的權利!

各位朋友,開始吃素吧!為我們的孩子留下更多的動物朋友,為我們的子孫後代留下更多的自然資源!讓我們行動起來,給孩子樹立一個真善美的榜樣!

(三)兩足癱瘓,忽然能行

上海市閘北建國中學教務長金志骞先生,是社會科學專家。年輕時殺生太多,後來患了癱瘓的病,兩腳不能舉步,在學校上課,登講壇時也必須有人扶助,患病四年,歷經德、日醫生治療無效。一九三五年初,其老師查猛濟教授來上海,查教授平素信仰佛教,室內供養佛像,常用佛法開導他,他對佛教本來沒有什麼信心,但與查教授師生情誼深厚,不便拒絕,所以聽從勸告,開始吃素。查教授同情他的病苦,特別送他一幀藥師琉璃光如來聖像,勸他禮拜供養,持之以恆,並為他解說《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的經義,他聽了信心大增。同年四月廿三日夜,忽然夢見藥師佛,遍體亮光,莊嚴美妙,無與倫比!他正贊歎間卻醒了過來,頓覺全身舒暢。天亮起床,竟能步行,疾病若失,於是發誓奉佛終身!遠近聞者,無不驚歎佛力加持之不可思議!

(四)吃素助女兒考上了清華

我女兒屬虎,非常喜歡吃肉,一頓沒肉就會大哭大鬧,我開玩笑地問她:“你怎麼這麼愛吃肉啊?”她會認真地答道:“我是屬老虎的呀!”去年年初我接觸佛法後,逐步開始吃素,女兒用盡各種辦法勸阻,有時她會眼淚汪汪地求我:“你不吃肉會營養不良死掉的,那我就沒有媽媽了。”有時又會恨恨地說:“我永遠也不會吃素。”我總是平靜地說:“媽媽不會逼你吃素,但是你也別逼媽媽吃肉好嗎?”

到了夏天,有一天我們驚喜地發現我過去穿著太緊的裙子又都能穿了!並且,我臉上多年來的頑癬也逐步消失了。第二天,女兒宣布:“媽媽,我把這頓肉吃完你就別再做了,我也吃素。”就這樣女兒也開始吃素了。那時她正要進入高三,繁重的高三復習迎考不知壓得多少孩子透不過氣來。女兒的老師同學和家裡的親朋好友都勸說她該多多增加營養,不能僅僅吃素,我也以為她只是三分鐘熱度。但是,她堅持下來了,無論誰勸她,無論面對什麼樣的誘惑,她都堅定不移。

半年過去了,可喜的是女兒改變了很多,從前動不動就大喊大叫發脾氣,現在溫柔了許多,皮膚也變得白皙、光滑、細嫩,整個人從內向外散發出一種恬靜的美,常常有人對我說:“你女兒真漂亮。”女兒中午在學校吃飯,早飯晚飯在家,我很笨也懶,晚飯一般只燒一菜一湯,通常是豆腐加一個極普通的蔬菜,周末也是一樣。她高三這一年裡,沒有吃過任何補品,也極少吃牛奶和雞蛋(因為我們都不喜歡),另外,我們也沒有給她請任何家教或讓她參加各類校外高考補習班。

今年高考,吃素的女兒,上海理科卷考了577分,最終順利進入清華大學建築學系!許多人來祝賀我,更有許多人向我請教教育心得,我總是充滿感激地回答:“感謝佛菩薩保佑!她既吃素又不吃任何補品,也沒有請任何家教,就這麼簡單!”

(五)發願吃素,父母平安

2005年我爸爸病重,經神經內科大夫組檢查,認定為陳年性腦血栓引起的腦水腫並帕金森綜合症,並伴有結核性腦炎。大夫建議放棄治療,因為病情十分嚴重,存活率僅有10%,但高昂的醫療費可能會使我們全家陷入困境。入院第五天,爸爸突然開口對我重復說“我要走了,前兩天答應他們去他那裡,要走了。”我腦子裡一陣轟響,完了,我無力的坐在醫院走廊椅子上,想到平日父親的關愛和教導,不由的流下淚來,望著來來去去的醫生和病人,我突然想起了同事說過的一件事。

曾經有一位妻子,為了救治絕症中的丈夫,在佛前發願吃一輩子素,結果丈夫的病不治而愈。我父母平日也是燒香供佛的人,家裡也有佛像,於是我跑回家中跪下,雙手合十發願:如果父親的病能好,我願吃一輩子素!當時,實話實說,有沒有用,我也不知道(我認為能好就吃素,不能好就還得吃肉)。但是,我要為爸爸留下一絲生的希望!

四月五日,我開始嚴格執行不吃肉不吃豬油,乃至韭菜、蔥、蒜也一概不吃。四月中旬,仍然保守治療的父親體溫第一次正常,開始說話,這更堅定了我堅持吃素的信心。四月下旬,父親能坐起來了,並可以攙扶著下床。五月上旬,父親終於能獨自行走,可以生活自理了。“奇跡”這兩個字是醫院住院部主任說的,雖然難以置信,但事實就是如此!

我相信了佛教,相信了佛菩薩,並繼續堅持吃素。爸爸經過一段時間治療後出院了,但媽媽卻因為連續幾個月的勞累病倒了,也入院治療了一段時間。一天晚上,我睡至半夜,突然夢見有人告訴我,你媽媽本來應該死的,但因為你發願吃素,功德很大,可保父母平安!從此我開始專心研究佛教文化,堅持吃素,堅持讀誦大悲咒。雖然爸爸還在按醫囑繼續服藥,可我們已經很知足了!因為父母親又可以在明媚的秋陽下,漫步草地,安度晚年。“合家團圓”對於多數人來講是件很普通的事,但在劫後余生的我們看來,卻是如此的珍貴!

我寫這段往事不是想讓大家和我一樣皈依佛門,也不是想讓大家表揚我如何孝順,真心地說出我的往事,只想為那些徘徊在生死邊緣的人們提供些許建議和希望!在此我以心發誓:我所寫的全是實情,如有摻假,願下地獄!希望人間有愛有歡樂,無苦無淚水!

(六)居士姜醫生親歷

有一位患血癌的陳姓患者,醫生診斷後告訴他只有兩條路可以選擇:一條是接受化療,一條是再活一年兩個月。他在惶恐之余就到書店買了很多有關血癌的書,並且參閱了不少這類的文獻,結果都得不到有效的解決辦法,因此非常傷心和失望……後來經人介紹找到姜醫師,姜醫師給他忠告後,他就決定不接受化療,立即實施三件事:1、改吃天然素食使飲食平衡。2、設法排除體內的毒素。3、從事靈修——早晚認真念誦大悲咒和往生咒。

幾個月後,再到台大醫院檢查,那些醫生又惱怒又驚訝,因為這個病患一直堅持不肯接受化療,但他的血小板只有三千,與正常人的十萬相差太大!然而令他們萬分不解的是,這個病患卻可以和正常人一樣到處走動,也沒有什麼明顯的不適或症狀,這些明顯違背醫學常理的現象,讓醫生們感到異常困惑和不可思議!由此可見只要方法適當,而且具備信心和毅力,即使一般公認的絕症,也很可能有絕處逢生的機會!

姜醫師另有一位同事,在一次例行體檢時,發現血壓、血脂肪、尿酸、脂肪肝……等等指標都是“滿江紅”,於是急急忙忙來請教姜醫師。姜醫師告訴他,如果真想改善,要活命,每餐只能吃各種天然蔬菜,不能再像過去那樣整天大魚大肉!那位醫師同意試試,這樣“辛苦”地吃了一個月,再去體檢,竟發現以前所有的毛病,都奇跡般的得到很大的改善!

另外一位同事,也是醫生,經常感到胃腸不舒服,不管服用什麼藥物都沒有改善,更嚴重的是,他便秘厲害時經常必須去掛急診,由於是嚴重的腸阻塞,每次都必須灌腸才能通便,他為此感到非常苦惱!姜醫師在他的一再懇求下才告訴他,要擁有真正的健康其實並不困難,只要徹底改變每天大魚大肉的習慣,轉而改吃以素食為主的平衡食物!這位同事開始不太相信,不料吃素兩周後便發現效果奇佳,上述各種毛病幾乎全部消失!

(七)勸一人吃素,等於救了1700條生命!

勸人吃素,功德不可思議!2003年,美國人一年吃掉91.5億只動物(不含水產),美國約有2億7千萬人,平均每人每年吃掉34只動物,加上魚蝦類則更多。這只是2003年的數字,被屠殺後成為盤中餐的動物數字每年都在增加中!

因此在美國,只要一個人棄肉茹素,一年就可解救34條生命,以平均壽命50年計算,終其一生,可以使1700只動物避免被屠宰和在環境惡劣的養殖場度過悲慘的一生,再加上魚蝦海鮮等其他動物,數目相當可觀!因為海鮮類消費量,更不容忽視,往往一盤菜中就有數百條生命。

什麼善事可以讓一個人一輩子救至少1700條命?很簡單,只要控制住自己的嘴巴!再進一步,如果你能多勸服一個人棄肉茹素,那麼,你又救了至少1700條命,功德無量啊!相反,有些人不明因果,隨口勸人不要吃素,說吃素這樣副作用、那樣不好,殊不知已犯下了極大口業!勸一人吃肉,也就等於至少“間接殺害”了1700條生命!如此巨大的因果,未來如何承受?

(八)選擇素食,便可以停止這一切殘酷的行為!

成為素食者是一種選擇,我們希望您做出的選擇,是根據完整真實的資料,您將要看到的,是您無法想象的恐怖。但是,對於在養殖場中生長和被屠宰的動物而言,這一切都是無法掙脫的事實!當您看到餐桌上的肉給動物帶來的酷刑時,就會明白為什麼那麼多富有同情心的人決定終生不再食肉。

雞:雞類或許是這個地球上受虐待最多的動物了。養殖場中,幾萬只雞擠在狹窄的籠子裡,生活在自己的糞便及其他死雞的屍體之中!它們被基因改造及喂養大量抗生素來加速成長,心髒、肺和腳,往往因為無法承受迅速增長的體重而導致心髒病和骨折殘肢!到達屠宰場後,它們脆弱的雙腳就被鐵鎖套住,然後在神志清醒的情況下,被割破喉部,扔進去毛機中活活燙死!

母雞在生產雞蛋的過程中,被塞進窄小的鐵籠裡,為了避免互相攻擊,它們充滿神經細胞的嘴尖被人類用灼熱的刀片切除!擁擠的生活環境導致這些母雞一生都無法伸展自己的翅膀。它們平均三十四小時下一粒蛋,當雞蛋產量減少時,農人就會禁止這些疲憊不堪的母雞進食長達十四天,以刺激它們再進入多一輪的生蛋循環中。很多母雞是餓死的,更慘的是因為它們的骨骼很脆弱,身體十分疲憊,多數母雞在抵達屠宰場時,已是骨頭斷裂!

牛:牛在狹窄的農場裡被閹割,角被砍斷,重復地打上烙印。大約一年後,被裝上卡車送往屠宰場,在屠宰場裡,牛的喉嚨被切開,在神志清醒的情況下被剝皮和肢解。乳牛遭遇更慘,它們只被當成產奶機器,一天好幾次被鉤在機器上擠奶,機器常使它們受傷,許多國家大多數的漢堡包,都來自這些精疲力盡的乳牛。為了確保它們可以長期產奶,這些母牛常年被迫受孕,小牛出生後不久,就被迫與母牛隔離,雙雙面對極深的痛苦。

豬:母豬在懷孕期間,被困於微小的豬欄,使它們無法轉身,導致許多豬在完全沒有經過刺激的情況下突然發瘋!出生之後不久,小豬的耳朵就被切割,它們的牙齒被削掉,尾巴被切除,然後被閹割。過度迅速的生長,使它們無法正常行走,它們的四肢,難以承受因藥物導致的肥大身軀的重量。無法從卡車上下來走進屠宰場的豬,每年達到四十萬頭,到達時已經死去的,有十萬頭,這些是工業數據,實際數字會更高。被電刺棒強行驅趕到屠宰地板上後,豬在清醒的情況下,忍受喉頭被割的痛苦,然後在去毛熱箱裡被活活燒死。

成千上萬的動物,在惡劣的飼養環境裡成長,然後被慘無人道地屠殺,只要人類繼續對肉繼續有所需求!如果您選擇素食,就可以停止這一切殘酷的行為,為了我們自己,也為了我們的下一代,請大家選擇素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