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女性常生氣的六大危害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54382)

--  作者:路人甲
--  發表時間:2018/3/25 上午 05:55:19
--  女性常生氣的六大危害

導致女性內分泌紊亂

女性朋友們生氣、不開心,對於身心的影響是不可想像的。生氣會導致女性朋友內分泌的紊亂和失調,由於生氣的時候,人體的甲狀腺所分泌的激素會增加,令身體的各種分泌都變得不正常,久而久之,不僅會導致內分泌紊亂,而且還容易引發甲亢。

女性朋友腸胃功能減弱
  

生氣會令女性朋友們的腸胃功能減弱很多,由於在生氣的時候,大腦神經會非常的興奮與活躍,從而導致腸胃中的血液流量減少,腸胃蠕動變慢,人的食慾會變差許多,這就是為什么生氣了就不想吃東西,對任何事情都感到厭煩、提不起興趣的原因了。

建議:女性朋友們盡量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動不動就生氣,真的氣出病來就不值得了。

傷害肝臟
  

俗話說“怒傷肝”,在女人生氣時,體內會有一種叫茶酚胺的物質分泌出來,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使肝細胞的毒素增加,造成肝火過旺,損害肝臟。

傷害大腦
  

生氣的時候,血衝上頭,這時就會增加腦血管的壓力,使大腦不是處在清醒的狀態,往往會做出一些過激的行為危害生命安全,加上血液中如果含有毒素,就會加速腦部的衰老,所以很多女性在生完氣後都會犯困、疲勞,就是這個原因。大腦氣血上沖如果嚴重的時候甚至會突發腦溢血,嚴重傷害大腦!

生氣易長色斑
  

生氣時,血液大量湧向頭部,因此血液中的氧氣會減少,毒素增多。而毒素會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圍程度不等的炎症,從而出現色斑問題。

建議:遇到不開心的事,可以做深吸氣,雙手平舉,來調節身體狀態,把毒素排出體外。

月經不調

情緒過於激動會導致肝氣橫逆上沖,如果不釋放出來那麼就會讓肝氣鬱結,從而造成女性心情抑鬱,內分泌失常,從而出現月經不調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