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轉貼】若遇垂釣者可用此法救魚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50316)

--  作者:diamente
--  發表時間:2016/11/6 上午 11:42:51
--  【轉貼】若遇垂釣者可用此法救魚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作者:三寶弟子

 

若遇垂釣者可用此法救魚:向垂釣者索魚----再給魚兒一次生的希望 。 

 

釣魚是一件極其殘忍的活動,以魚的生命代價為愛好。如今,幾乎有水有魚的地方就有垂釣者,一旦魚兒被釣上來,通常難有生路了。這些被釣的魚一般不會進入市場買賣,市場上的生靈可能遇到放生者,將他們買去放生,從這個意義上說,被釣得魚兒得救的機會甚至比市場上的生靈還要少。

 

佛弟子若是見到垂釣者,可以念誦佛號咒語,求佛菩薩加持垂釣者釣不到魚,免除魚兒被釣之苦,若是已經被釣上來的魚兒,可以向垂釣者索魚,對垂釣者說:「這位大哥不好意思,您可以給我幾條魚嗎?」垂釣者一般都會給幾條,然後轉身找個沒人的地方把魚兒放生,給牠們一次生的機會。如果對方不給可以花錢買,但是釣魚者一般都不好意思,他們都會給的,這樣少則幾條,多則數十條魚就可以得救了。

 

要魚的時候末學通常採用的兩種方法:

 

第一種:和垂釣者說,你給我幾條魚養著吧,垂釣者一般都會給。有的垂釣者可能說,養不活,末學通常回答,能養活了,家裡有個充氧器,可以養活的的。在這種情況堅持一下,靈活一點,魚兒就會要到。

 

第二種:和垂釣者說,我買你的魚吧,垂釣者若是賣,則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全部買下或者買下部分,若是對方不賣,則可以轉化為第一種,對垂釣者說,你給我幾條吧,但是垂釣者一般都不好意思,都會給的,這樣就有幾條魚兒得救了。

 

之所以是,是為了隨順世情,被釣到的魚兒通常按市場價值只有幾塊錢,很多人即便給他錢,他都不好意思要。不過,實際操作的過程中,卻是要和買相結合的過程。遇到難說話的也可以買瓶飲料跟他換幾條魚。

 

末學第一次要魚是在2006年上半年,那時還在濟南上學,到一個水庫放生的時候,見有垂釣者,心想這些魚兒被他們釣走肯定是活不了,不如將他們要來放生,於是末學向他們要魚,結果很順利,有位大哥給了我10多條,還有一條紅色的小鯉魚也給了我。也有一次經過濟南大明湖東門,流出來的湖水聚集在一條石砌的深溝裡,偶然發現有垂釣者,末學向這些垂釣者要魚,要了20多條,好幾位釣魚者很大方的把他們釣到的魚兒都給了我。還有一老者,釣到很多魚,既不賣,也不給,一條都不行,無奈只好放棄。這種要不到的情形有,但很少遇到。

 

離開濟南後,末學家不遠處有條河流,晚上有很多垂釣者,他們一晚上能釣到少則幾條多則一百多條的魚,末學經常晚上到河邊散步,一邊念佛號,看到垂釣者就向他們要魚,幾乎每次都能要到幾條甚至數十條魚,給要到的魚兒做個簡單的三皈依,念誦幾句佛號,然後放生。

 

末學在要魚的過程中,成功率很高。有時候垂釣者只釣到一條或者幾條魚,採用適當的言語也能要過來,甚至經常出現對方釣到 20多條魚也能全部要來的情況。去年國慶節7天的時間,末學每天下午1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弄來了350多條魚兒。末學在要魚的過程中是妄語了,但是為了魚兒,沒有辦法,向垂釣者要魚,盡量多救,如果救不了全部,能救一條算一條。

 

要魚前可以看看釣魚者的周圍,經常有釣魚者把釣到的小魚扔在地上,看到後可以把這些小魚兒撿起來放到水裡。還有一些釣魚者,釣完了魚,人走了卻把蚯蚓放到塑膠袋裡,蚯蚓自己出不來,很快就會被太陽曬死,可以把它們放歸到大自然中。只要細心一點,放生護生的機會到處都是。

 

要魚是為了救魚,不要有不好意思的心態,開的是口,救的是魚,也就沒什麼不好意思了。當把要到的魚兒放到水裡,看著他們歡快的遊動,心裡會很開心,所作的一切都值得。要魚的過程也可體驗人間百態,什麼樣的人都有,可以磨練自己的心性。

 

採用這種方法,若能堅持下來,每年可以救下幾百甚至上萬條魚兒,這些不過是舉手之勞,何樂而不為?到河邊的時候不妨帶一個塑膠袋,要到魚的時候方便把魚裝上,找個他們看不見的地方,在把魚放掉。水邊多濕滑,也要多注意安全。當然要的不僅僅只是魚兒,看到有捕捉其他生靈的,一樣可以向他們要,能救一個是一個。

為了魚兒,大膽的和那些垂釣者要魚,再給魚兒一次生的機會。

 


--  作者:asd9595
--  發表時間:2016/11/19 上午 02:52:50
--  

隨喜讚嘆 作者慈悲心 不可思議功德利益,願大家多多發心學習一同救魚。

南無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