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轉貼】鵝吻別 網路暴紅…主人下肚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48541)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16/2/18 上午 07:45:44
--  【轉貼】鵝吻別 網路暴紅…主人下肚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去一歸期,生死兩茫茫」,情人節當天,在大陸最走紅的是兩隻「別離」前親吻的大鵝;許多網友聞照落淚,還編寫出各式動人鵝鵝愛情故事,無奈、偉大愛情背後總是最淒美殘酷。

鵝鵝故事發生在本月十四日,網友「深圳李寬」在微博發出兩隻鵝親吻的圖片,並配文稱:「與君吻離別,相送到村口,夕陽長身影,自此各天涯!」短短兩天內,這條微博被轉發了一萬八千多次。

從照片看,一隻母鵝被放在摩托車上,一隻公鵝則站在摩托車下,兩隻鵝呈現嘴對嘴模樣,此被網友解讀為「親吻」;此後,照片在情人節引起廣泛傳播,大陸網友們情緒大開,並延伸出多個版本的結局。

其中,流傳最廣的版本是幸福大結局:裝載鵝的摩托車在半途故障了,鵝鵝趁機上演大逃亡戲碼,最終幸福地在一起,並孵出了很多小鵝寶寶。

回到現實,鵝鵝主人廣東梅州的鄧小姐表示,這兩隻鵝是父母養的、有一年多了,可謂青梅竹馬;但因年前家裡欠親戚人情,大年初二,親戚家要請客,所以準備將母鵝一大早送到親戚家。

可讓鄧小姐沒想到的是:當爸爸在地面上捆紮母鵝時,公鵝早已伸長了脖子,試圖解開母鵝身上的繩子,動作也十分親密,「情深意重的公鵝一直在嘎嘎叫喚,似乎在祈求主人放開她吧。」

儘管鄧小姐與家人於心不忍,「可是親戚家催得緊,訂好了要母鵝。」最終,母鵝被送到了親戚家、宰食了;現在,公鵝也已被家裡宰殺了。

對此慘酷現實,鄧小姐在網路回應說,希望廣大網友們能夠理解,自家養的草鵝,被宰食是一種歸宿;而此結局,也應驗了先前網友的詩作:「君去全聚德,我去老鴨湯,夕陽自此別,鍋裡勿相忘!」


--  作者:平禪
--  發表時間:2016/2/25 上午 06:16:31
--  
夕陽西下吻別鴨
業力無情俱被殺
因果何曾饒過誰
輪迴下次叫嘎嘎
因果不昧。想想即知。 難道要等到自己嘎嘎叫 時。才會明白。

大般涅槃經云 :  眾生佛性住五陰中。若壞五陰名曰殺生 。若有殺生即墮惡趣。以業因緣而有剎利婆羅門等毘舍首陀及旃陀羅。若男若女非男 非女。二十五有差別之相流轉生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