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劉德華吃素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45269)

--  作者:jdhazeljd
--  發表時間:2015/2/28 上午 01:00:42
--  劉德華吃素

天王劉德華(華仔)2008年與妻子朱麗倩低調完婚,2011年妻子產下兩人第一個女兒劉向蕙,劉德華多年來對媒體鮮少談家人的事,卻難得在今年央視春晚前接受記者訪問時,透露自己跟妻子都是吃素的,女兒更是從打母胎就跟媽媽吃素到現在,是完全純淨的「素寶寶」。

劉德華表示,女兒當年出生後,他為全心照顧家人,特地推掉所有商演活動,在家當「全職奶爸」,劉德華說:「因為我們請的月嫂不是吃素的,所以我得在家親子照顧素食的妻女,保持與家人純淨素食的生活習慣。」愛家人心切溢於言表。

劉德華當年當爸不久,就有媒體爆料,劉德華為保護妻女,沒舉辦滿月酒席,但仍依香港習俗分送薑醋給親朋好友,分享喜悅,然而劉德華特別找素食餐廳幫忙製作薑醋素食品,以有蕃薯、麵筋、薑和甜醋取代常見的「豬腳薑醋」。女兒出生前一年,劉德華的生日宴也擺出138席「全素宴」,以慈善為概念,邀請父母、圈內好友、粉絲,入場費500元港幣,之後全數捐給慈善機構,可見華仔身為佛門子弟的虔誠與善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lcEsLIFO9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