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轉貼】 我為何吃素---鳳凰網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43013)

--  作者:lia
--  發表時間:2014/9/19 上午 09:21:29
--  【轉貼】 我為何吃素---鳳凰網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去年底,美國人道對待動物組織(PETA)舉辦了一次「我為何吃素」的作文比賽,消息公佈之後,有超過1100位的素食者投稿,提出他們為何由肉食者轉變為一位素食者的心路歷程。

許多人在文中表示他們無法從邏輯上一面愛著陪伴他們的動物,卻又一面吃肉,因此決定成為素食者。除這一最常被提出的原因外,也有討論到素食所帶來的健康益處以及肉、蛋與牛奶工業對環境的破壞。

絕大多數的投稿內容關注在現代化工廠型農場的殘忍行為,以及動物不是我們用來監禁與宰殺的觀念。

有些人提到因為看到生產雞蛋的業者,在將小雞塞入非常小的鐵籠子前,將它們嘴巴燒掉的情形後,決定成為一位吃全素的素食者。

也有許多人談到豬肉製造業者用來裝懷孕期母豬的籠子,在這根本無法轉身的小籠子當中,母豬被裝在裡面達五個月之久。

許多人引PETA「被擊倒的母牛」的報導內容,這是關於一隻受傷的母牛,被牛肉製作業者無情地拖著走並射殺的故事。許多人說被關在農場的動物會感覺痛,且像貓與狗一樣有感情,而且如果你還繼續吃肉的話,你不配稱為是一位「愛動物的人」。

有40%的文章中討論到吃肉與心髒病、中風、結腸癌、乳房癌及前列腺癌之間的關係。另有超過100個人提到,在他們選擇吃素之後,不但變得更有力量與活力,還減去了過重的體重。

其中不止80人說對環境的關心是影響他們吃素的主要原因。一位來自北卡羅來納州的PETA會員親眼見到養豬工廠對他們所住小區的污染,從此不再吃肉。

一位加州的會員談到他父親在一家製造牛奶工廠工作時,在一肥料沼澤中因為吸入有毒氣體而衍生出的健康問題。也有許多人引用雨林受破壞、水污染,以及製肉工業使用低效率能源等,作為他們拒絕吃肉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