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圖文】由於放不下兒子,竟轉生成了一頭自家的牛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42801)

--  作者:guest
--  發表時間:2014/9/3 上午 05:45:14
--  【圖文】由於放不下兒子,竟轉生成了一頭自家的牛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毗奈耶經》中記載說:有個人特別疼愛兒子,為兒子造了很多很多的業。臨死時,由於放不下兒子,竟轉生成了一頭自家的牛。後來他的兒子把這牛殺了,吃了牛肉。牛死後,再次轉生為自家的牛,兒子又把它殺了。

第三次他仍轉生為自家的牛,當兒子再次準備殺牠時,舍利弗出現在他家的門口。透過神通觀察:發現牛一直在自言自語說:“我已經來兩次了,都被你殺了。我最愛的兒子啊,現在你又要殺我,我非常難受,實在是忍受不了,又沒辦法抵抗啊。

”尊者將此話告訴了“牛”的兒子,後來兒子就把這頭牛放了生。根據這個公案,我們毫無疑問的獲知,當下我們經常吃的肉,過去生曾是我們的父母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