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圖文】人民報:兩個關於鱔魚的真實小故事發人深省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42798)

--  作者:佛公子
--  發表時間:2014/9/3 上午 04:36:02
--  【圖文】人民報:兩個關於鱔魚的真實小故事發人深省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人民報:兩個關於鱔魚的真實小故事發人深省】

1.鱔魚報恩(中國南京)

多少年來,南京人就喜歡吃鱔魚麵。早在20年代,南京城南河邊有一家麵館,生意興隆。麵館裡有一學徒,人小心善,他見鱔魚命長,雖砍數刀還不見死,心中不忍。每天偷偷地拿幾條鱔魚,背著主人放入河中。有一天被店主發現,痛罵了他一頓,並當即開除。

這位喜愛放生的學徒,突然丟了飯碗,惶惶無計。踉踉蹌蹌,不覺到了下關,一咬牙,跳下江去。他原想一死了之。不料腳下有物托住了,一會被人發現,救起。他當時回頭一看,竟是一群鱔魚將他穩穩托住,才沒有被江水吞沒。

這事被當時報紙及時報導,傳播較廣。店主聞訊,心生慚愧,復用了這位夥計。店主也不再做鱔魚面生意,改做素麵館,而生意卻比原來更加火紅。

當時,南京人紛紛議論:好心必有好報,細小的鱔魚都知道報恩,以後可要多做好事不幹壞事啊!

其實這一類的事情時有報導,行善有善報、行惡有惡報,這是真真切切的。看看網上刊登的那些活生生的事例,確實發人深省!

2.鱔魚乞命

明神宗萬曆九年,杭州湖墅居民于氏的鄰居,遭遇盜賊搶劫,于氏有出嫁的女兒,聽到消息,特地回娘家為母親問安,順便送來10尾鱔魚作禮物,于氏將鱔魚養在水甕中,卻忘記了。

有一夜,于氏夢見10個穿黃衣戴尖帽的人,長跪在她面前,苦苦哀求救命。醒來心中疑怪交集,不能消釋,便到能算卦占卜人的家裡去卜個吉凶,術士告訴她說:「你家中應該是有生靈求你放生。」于氏回家遍找室內,發現水甕中有鱔魚,數數正是十尾,大為驚奇,心想:「鱔魚為了求生,竟能現黃衣人而入我夢境,可見魚類也有靈性。」於是立刻將鱔魚帶往河裡放生。

一個是現代的,一個是古代的鱔魚報恩真實小故事。

今年中秋不烤肉,戒殺、護生(請多多分享,轉發)

~~(圖文轉自:網路)~~

_/l\\_ 請常誦唸∼南無阿彌陀佛 _/l\\_

推介精彩文章(佛網∼社團法人~中華佛教顯密推廣協會)
女記者:天呀!我聽到一隻被殺的牛蛙說「阿彌陀佛」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41667&page=1

【圖文】文殊菩薩度屠夫的故事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42722&page=1

【圖文】看了令人心酸,羊小排是這樣來的,你忍心吃羊小排嗎?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42302&page=1

【圖文】靈異~屠夫轉世為豬、豬轉世為人(發生在台灣、中國)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6&ID=42116&page=1

【圖文】中國雲南∼以釣魚為生,怪病男子全身長滿魚鱗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41951&page=1

【圖文】楊采妮分享了她∼目前是素食者的秘密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41906&page=1

【有圖為証】潘師兄~我親手殺幾十條蛇的殺生報應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40942&page=1

李連杰:我為什麼信佛(希有阿~李連杰閉關修佛密行的~照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42582&page=1

我舅舅說:我被做成火腿來給人們吃時痛苦感覺,歷歷在目~圖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42353&page=1